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刚来深宣传新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36 深圳晚报

  小刚来深宣传新专辑

  告别“寂寞”练习“快乐”

  本报记者刘芬冯明摄影报道昨天,素有“情歌教父”之称的台湾歌手周传雄(小刚),现身深圳南山书城,宣传新专辑《快乐练习曲》。受现场歌迷热情的影响,周传雄当日
心情大好,接受采访时笑称,自己已经卸下往日的忧郁包袱轻装上阵,喜欢平淡简单的快乐。

  情歌从失恋中炼成

  从先前的《黄昏》、《寂寞沙洲冷》,到《男人海洋》、《我的心太乱》等歌曲。周传雄的歌充满了悲情男人的困惑、爱情的苦涩。记者问他“这是不是你曾经的心情写照?”周传雄坦言:“是的,因为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在找女朋友的时候,常会想能不能长久,结果总被不幸言中。”从一次次失恋中获得的痛苦和灵感,再创作演绎成曲,自然容易打动人。

  如今,周传雄已经走出阴郁,以快乐示人。新专辑《快乐练习曲》,可以让歌迷感受到他明亮的另一面。他对记者大谈听音乐的好处:“一个人在听歌的时候,内心压抑的东西被诱发出来。那种感觉,也就是将内心的郁闷宣泄出来,倒进了垃圾箱。”这也是他能产生快乐的秘诀。问到他现在的感情生活,周传雄笑言:“很正常,是那种平淡简单的幸福。”而谈到女友时,他则三缄其口:“我觉得暴露在镁光灯下的爱情是不健康的。我是一个对感情很谨慎的人,出于对感情的保护,我不会选择将它公布于众。”

  自爆当年差点加入“小虎队”

  如果说周传雄当年差点入了小虎队,你肯定不相信,但昨天周传雄亲口告诉记者:“当时我19岁,已经加入小虎队的第一阵容。练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原来不是3个人玩音乐,还要跳舞,这个不适合我,就放弃了。”当时金牌主持人张小燕觉得非常诧异:“大家都争着要来,竟然有人不要参加!”随后,他用自己的小名“小刚”闯荡歌坛,并迅速成为了风靡一时的偶像歌手。

  此后,周传雄经历坎坷,陆续发了10张唱片后歌手生涯陷入低谷,于是从台前转到幕后。从1997到2002年,周传雄几乎给一半当红歌手做过音乐,记者让他讲讲与明星合作中的故事,他张口就来:“印象最深的就是任贤齐,当时他红我不红,给他做唱片的时候,很有感觉,其中有一首歌《本来也可以》讲述了追梦路上的艰辛,录音时两人感动得都快哭了。当然也有不好的经验:和许志安曾经在录音棚里有过激烈的争吵,结果录音中断。到后来我对他晓以大义,才缓和气氛录完了歌曲。”

  批评选秀短信为敛财

  作为今年《我型我秀》节目的专业评委,周传雄直指电视选秀节目的“软肋”。他说:“现在很多选秀都会安排一些很煽情的情节,以此来赚人热泪。这已经背离歌唱比赛的初衷,更像是一个综艺节目。”让周传雄诟病的还有“短信定冠军”这一评判方法,“我曾经想通过选秀比赛找一些新人,可后来发现我选择的角度和主办方的标准不同。而选手的命运多半靠短信决定,这是一种商业行为,更多目的是为了敛财。观众为喜欢的选手投票,主办方用一届又一届的新人去吸引观众投票,却不一定会拿获益的钱去培养选手,到最后的结果是大家都被骗了。”周传雄建议选秀节目应该多做慈善,青少年在参赛前也要辨别清楚。

  谈到“

七夕”中国情人节,在上海成功举办
演唱会
,周传雄非常开心。他同时表示,也希望能到深圳开演唱会,目前正在与演出商接触,期冀美梦能成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