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走唐僧西行路”开始八十一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06 南方网

  

“重走唐僧西行路”开始八十一难

  唐僧西行路上

  大型文化交流活动“重走唐僧西行路”的团队已经抵达甘肃武威,在广州悬挂起高温警报的时候,西部的烈日也充分显示了酷暑的威力。广东电视台的纪录片《重走唐僧西行
路》里,两名法师和六名行者的队伍也已经开始了他们“九九八十一难”的历程。

  渭河遭遇“好心人”

  离开西安之前,法师和行者们的手机和钱包都上交给广东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一路的住宿、交通也都归摄制组和组委会安排。离开西安后,他们开始徒步,并给自己增加了一道难题:以最接近玄奘当年的方式走到印度,每天所有的花销控制在两百块钱以内。

  8月18日的节目里,法师和行者们告别了村民,徒步前往渭河一个渡口,忽然遇到一群非常“热情”的人,他们一上来就不由分说要帮行者们卸下大大的背包,还坚持要用两辆农用卡车把他们送到渡口。一路上接受过许多善意帮助的西行队伍坐在没有遮盖的卡车上非常高兴,谁知一下车这群人就提出每人收费一百元。这下惹恼了行者们,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舌战了一个多小时,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这群人也越来越有恃无恐,“你们还就走不了。”于是,行者们又改变路线,“你看,这双鞋都是别人捐的,我们哪来的钱啊。”哭穷的招数终于让这群人放弃,“算了,现在冒牌的活动太多了。我们害怕你们是冒牌的呢”。

  两法师齐齐失踪

  过了渡口,有了上次的经验,行者们求宿、做饭的过程还算顺利,到了晚上,把饭菜都上齐了,大家却发现“法师不见啦”!

  吃饭的念头被打消,行者们开始寻找法师,然而,所有的地方都找过,还是没能找到法师的踪影。行者们不由得失去了主张。法师们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不辞而别?据节目导演史昆介绍,两名法师去了其他的地方,至于他们为什么要离开以及行者们失去了领队之后怎么办则会在今晚的节目里揭晓。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