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总监刚一上任 就慢火“炖”国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10 法制晚报

  由于乐团乐手求大于供

  新总监刚一上任 就慢火“炖”国交

  本报讯(记者 杨萌)2001年汤沐海出走后,中国交响乐团总监之职空了五年。8月18日,国交终于宣布旅英华人指挥家邵恩就任乐团总监,李心草任首席常任指挥,与团长关
峡结成“三套车”。

  新官上任,邵恩说:“以中国交响乐团的现状,‘慢炖’才能够出味道!”

  邵恩解释说:“中国的交响乐现状与欧美国家正好相反,乐团对优秀人才的求大于供,因此要下大功夫小心谨慎地与乐手交流沟通达到充分理解。”

  邵恩更认为在现有的人才水平之下,引进和培养需两条腿走路。“年轻乐手目前的水平可能不行,但不代表他将来也不行,绝不可因此而抛弃他们。”他说。

  关峡称“瘦身”计划要把一月三场的音乐会数量减到两场,以便腾出时间进行普及音乐会和商业演出。

  邵恩提出一个新要求:“我们今后的商演将按照乐季的高标准要求,以往商演的价值被社会乃至我们自己贬低,过错其实在我们自己。”

  随后,邵恩举例说明道:“我们的乐团往往带着老套的曲目去演堂会,而且有一种错误的认识认为堂会观众听不懂,无须认真。”

  “我认为堂会、普及音乐会就像是做广告,如果你每次都拿最差的产品去做广告,人家还会买你的东西吗?这是违反商业规律的。”邵恩说。

  “我们的商演就是要让那些一生中第一次听交响乐的人,听到的就是最好的音乐,并且很有可能因此喜欢上交响乐。”邵恩说。

  据悉,即将启动的2006-2007音乐季将于9月15日由邵总监执棒开幕。

  在新的音乐季,国交继续推出受到广大听众欢迎的“红色经典”、“新年音乐会”、“音乐会歌剧”、“交响银幕”、“浪漫早春”几大品牌系列。

  新乐季更有“龙声华韵”当代中国交响乐作品系列、“纪念音乐伟人”两个新品牌系列音乐会问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