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野狼三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30 黑龙江日报

  张今中

  我的农民朋友张玉山义务守护一处革命烈士陵园长达二十年。他伴守英灵以园为家,与狼为邻,在与“老狼”的对峙中,熟知了它的“过人三招”,这三招是野狼进攻时的秘密武器。

  1985年春,张玉山入园,他先是在树上居住,后又在纪念碑的水泥基座上过夜,挤占了老狼的地盘,狼十分暴躁,寻衅进袭,一场“人狼大战”终不可免。

  一个月黑风高之夜,老狼窜入陵园,狼体排泄出的怪异气味,直使张玉山打冷战,浅睡中的他猛然惊醒,“老狼”已逼近眼前,张玉山一手持刀,一手握锄,他想:与其作战,怕它几何?老狼张开血盆大口,一步步向前凑来,张玉山握刀的手也咯咯直响,突然“老狼”腾空一跃从他头上飞过,钢针般的尾巴横扫着他的双眼,顿时,他两眼花麻,泪水纷落,一阵眩晕,险些栽倒。正在他挥泪的当口,“老狼”又飞过他头顶,一股又酸又臭,又辣又热的稀屎淋他一头一脸一身,直烫得他哇哇直叫。他已无暇顾及,无意恋战,弯着腰,擦拭狼屎,好看清“老狼”。主体作战结束,平面进攻开始,老狼双爪抓住他肩膀,大嘴凑进他喉咙。“不好”张玉山大叫一声,后一仰闪开身子,双手抓住狼爪用尽平生之力,向后推去。老狼四仰八叉,正在它翻身跃起时,道北开来一辆四轮车,冲散了老狼。张玉山得救后,他一病躺了7天。他说:野狼三招,一是用尾巴扫眼睛;二是往头上拉屎;三是咬喉咙。这三招使完了,它也就没辙了。他又说:“如果我不去陵园,不强占它的地盘,它就不会向我进攻。”过了一年,老狼不见了,也许,它找到了新的住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