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少年王淳摘得维拉•罗伯斯 国际钢琴赛桂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圣保罗8月20日电(记者汪亚雄)首届巴西维拉·罗伯斯国际钢琴赛19日晚在此间落下帷幕,中国16岁少年王淳摘取大赛桂冠,中国选手陈洁获得第二名。

  维拉·罗伯斯是巴西最著名的音乐家,也是南美洲最具代表性的音乐家。自8月1
4日起,从世界各地200多名选手中选拔出来的17名选手在“圣保罗音乐厅”进行了最后阶段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王淳、陈洁等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

  获得第一名的中国选手王淳只有16岁,是本届大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王淳出生在中国福州,5岁开始学习音乐,8岁正式学习钢琴,目前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读初三。无论是对音乐的把握还是技巧的发挥,王淳都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赏。20岁的中国选手陈洁曾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目前在美国深造。陈洁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使她获得第二名。

  中国著名钢琴家孔祥东是本次大赛12位评委之一。孔祥东认为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选手能够超过欧美选手获得前两名,证明这些年中国的音乐普及教育卓有成效。他说:“使王淳和陈洁获胜的因素并不只是技术,而是天然的音乐素质。”孔祥东希望中国的年轻选手能够通过学习世界文化的精髓,来丰富音乐的表现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