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尔冬升:成龙像大孩子 IQ比房祖名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19 南方网

  

尔冬升:成龙像大孩子IQ比房祖名低

  尔冬升谈笑论英雄

  点评香港当红男明星

  不知不觉,尔冬升也快50岁了。在香港娱乐圈浸淫多年,他跟许多男艺人合作过,他们有的是影帝,有的是“大哥”,有的是偶像,有的是新人……但在尔冬升的眼里,他们都只是演员而已。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颇具“冷面笑匠”风格的导演对香港几位走红男星逐一进行了点评。

  刘德华器量大

  早在《烈火战车》时,我就跟刘德华合作过。那时候只觉得他是偶像,还不敢把他当演员。到现在找他拍《门徒》时,我发觉他变了,演技老练、沉稳、成熟了许多,对自己形象也没那么执着。演戏时,感觉比较“放”。黄秋生曾经批评他演来演去都是“刘德华”,这人很多时候说的都是……真心话。不过,刘德华这人好在器量大,脾气也好,有些艺人就经不起人家这样批评。

  吴彦祖很健康

  吴彦祖现在30来岁,正是很多导演爱用的小生年龄,不像谢霆锋、陈冠希,站出来可能还像小孩子,不够成熟。吴彦祖性格健康、开朗,他初到香港时还有语言障碍,有点影响他的表现,但如今他已能说国语,广东话也不成问题。我觉得他现在才开始,要给他一点时间。在《门徒》中,吴彦祖的角色其实是最难演的,因为其他人的戏实在是太出位了,但他是串起全片的灵魂,没有他不行。

  古天乐胆子大

  古天乐现在也正值一个演员最好的年龄。刚开始找他演《门徒》时,我问他敢不敢演吸毒者,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这人胆子很大。为了拍《门徒》,他还跟戏剧老师开会,了解吸毒者的神态。跟吴彦祖相比,古天乐的性格有点内向和孤僻。

  梁朝伟神经质

  梁朝伟是我认为可以再提升的一个演员。他与刘德华不同,他就喜欢慢吞吞去喝他的红酒。我觉得他跟王家卫的合作已经达到了顶点,彼此之间太熟悉,应该换了跟我合作。但我找过他几次,他都不回我电话。后来有一次碰到梁朝伟,我跟他嚷嚷说:“我都快退休了!”谁知他听了很认真地问我:“你真的快退休啦?”梁朝伟以前拍我的《癲佬正传》时,因为过度投入,一度拍到有点神经质,当时我真担心他万一真的钻牛角尖去自杀怎么办。

  房祖名很成熟

  房祖名不算职业演员,我当初找他拍《早熟》,就是因为他外形看上去傻乎乎的。他最大的障碍就是他是成龙的儿子,大家看他的眼光难免不一样。有一次我开房祖名玩笑,问他为何要拍戏唱歌,慢慢去花父亲的钱就好啦,成龙大把钱!他听了面无表情,你不会知道他在想什么。这小子IQ比他父亲高,也比成龙成熟。成龙就像个大孩子!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