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与手机联合 片花“似曾相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23 南方网

  

《夜宴》与手机联合片花“似曾相识”

  冯小刚

  

《夜宴》与手机联合片花“似曾相识”

  《夜宴》场景有点《十面埋伏》的痕迹

  继“精美道具服饰全国巡展”之后,《夜宴》又一次来到广州展开宣传活动。这一次,冯小刚再次和“手机”结缘,华谊兄弟和移动公司联合推出《夜宴》系列手机娱乐产品,冯小刚和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出席了18日在广州举行的合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展示了《夜宴》片花,但片花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华谊兄弟这次和移动公司合作,主要是利用短信、彩铃、流媒体等方式,制作和推广《夜宴》相关的无线产品。通过手机,移动用户现在就可以欣赏到《夜宴》主题音乐彩铃、经典对白彩信、拍摄花絮、精彩电影片花等。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抢得《夜宴》点映的电影票。

  冯小刚说,几年之后,手机看电影将成为普遍的娱乐方式,所以他很乐意再次以自己的电影和手机结缘。为了说明手机看电影的未来不错,他还拿出了具体数据:“一年全国电影票房才不过20多个亿,但光是广东移动,一年就有500个亿,所以这个合作潜力很大。”

  在发布会上播放的片花里,葛优、章子怡、吴彦祖等主角都一一亮相,葛优的“黑”、章子怡的“红”、吴彦祖的“白”,角色的“本色”对比十分清晰明显。各种浓厚的色彩都显得比较压抑、沉重,服装式样复杂精美,仍是大家所熟悉的唐朝大装。片花中的画面色彩、构图也和服装一样,显得精美而凝重。《夜宴》的音效给人震撼的感觉,鼓声的应用较多,给人宫廷大戏特有的沉重感;其选景也大开大合,壮观如宫廷,也有小溪般的细腻。这一切,都令在场的不少记者觉得似曾相识,这部电影给人的感觉跟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一类的古装大作相近。而此前,华谊兄弟的副总经理徐立曾表示过,《夜宴》和其它古装大片没有什么可比性,相似处只有“古装大片”这四个字。

  对比其他的古装大作,片花中的动作戏也未有太大突破。葛优给章子怡的“裸替”推油的一幕也出现在片花中,的确如冯小刚日前在香港所言,这一幕并非色情,但这个细节也给人灰色、浓重的感觉。另外,片中的武打场面一如既往地“宏大”,只是章子怡被“威亚”吊起来的一个动作略显僵硬。

  依据片花评论影片的好坏有失公允。但片花所透露出来的信息还是令人担忧———《夜宴》能在口碑普遍不好的《英雄》、《十面埋伏》和《无极》等古装大戏中脱颖而出吗?对此,冯小刚表示欢迎广州媒体于本月30日观看全国首场点映,他对《夜宴》的前景表示有十足的信心。

  记者在发布会上提起“《夜宴》在欧洲卖得不好”的传闻,冯小刚当即表示:“这个说法是完全没有根据的,在欧洲,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主要电影市场都接受了《夜宴》。”王中军也表示,《夜宴》目前的销售情况很不错。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