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苑育新苗桃李满天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3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孙锦楠)今年9月是天津艺术学校建校50周年。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该校已由一个普通的戏曲学校发展成为全国重点艺术学校,尤其是其京剧学科成为我市艺术教育的优势和品牌,为国家和本市艺术院团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被誉为“艺术家的摇篮”。

  5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各类高、中等艺术人才2500余人,他们当中的大多数目前
仍活跃在天津乃至全国的文艺舞台上。特别是我市一些艺术院团的中坚力量多为该校毕业生,形成了艺术继承与发展的人才梯队,涌现出一批享誉国内外的艺术精英。据不完全统计,历届毕业生中荣获“梅花奖”“梅兰芳金奖”“文华奖”“中国京剧之星”等国家级艺术大奖的有30余人次。

  为庆祝建校50周年,9月1日上午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咏梅”大型歌舞盛会,参加演出的有该校在校生及天津京剧院、歌舞剧院、青年京剧团、杂技团、河北梆子剧院的优秀演员。这台节目以京剧毛主席诗词“咏梅”的唱段为主题音乐,集歌舞、音乐、戏曲舞蹈、杂技等艺术形式为一体。演出中还将推出一档访谈节目,采访嘉宾是邓沐玮、王立军和刘桂娟,其中穿插了音乐舞蹈和名家邓沐玮表演的诗歌朗诵《圣殿之门》。

  9月1日至4日,将在中华剧院分别推出三台京剧晚会和一台综合性文艺晚会。京剧晚会上演的折子戏有《竹林计》《辛安驿》《夜奔》《英雄义》《李逵探母》《状元媒》《贵妃醉酒》等。该校毕业生、京剧名家张火丁欣然来津,上演她的拿手好戏《春闺梦》。综合性文艺晚会将上演歌舞、器乐、杂技等。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