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霆锋柏芝的独家访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查笃撑查小欣专栏

  张柏芝谢霆锋接受我电台节目的独家访问,坦白承认两人已复合,足本访问未出街,只播了预告声带,香港方面,已有电视台来商借录音声带。待我节目出街后,放在电视台播出,这做法早已见怪不怪。不同的是,从前唯一跨媒体“借料”只有无线报道娱乐消息的节目,近年多了有线娱乐新闻台、无线收费电视的娱乐新闻台、翡翠台的《东张西望》和《
娱乐直播》,证明娱乐新闻有市场。

  张柏芝谢霆锋的访问被铺天盖地引述,包括四个电视节目,和九张报纸在娱乐头版节录自声带的报道,却没记者来向我查询他俩主动向我爆料的原因、访问的过程、花絮,总之目标为本,不问过程,只问结果,焦点全凝聚在访问的内容。

  曾任周刊总编辑多年,亦觉得这种处理手法很正常。

  但,内地传媒的处理手法截然不同。

  近年内地传媒对香港的

娱乐新闻十分重视,常常在这范畴里抢滩,当然此乃香港艺人在内地吃香所产生的副产品,而内地对香港娱乐新闻需求量大增,相对亦有助香港艺人渗透庞大的内地市场。

  张柏芝谢霆锋的独家剖白亦在国内引起哄动。放在我网上日志的录音文字版激点爆灯,网友踊跃发表意见。

  接到不少内地报纸、周刊和电视台来电,或做访问,或请我写特稿,上海电视台更派摄影队到电台采访我,问题都是环绕我用什么方法取得谢霆锋张柏芝的信任,他们会独家向我剖白?我跟他们是什么交情?访问的过程如何?分析他们的事业会受正面或负面影响,和预测他们会否有情人终成眷属。

  内地传媒十分着重前因后果,就像说故事,由作者先交代背景,然后是主角自述,作者再加上后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