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徐新博客是“交友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7 南方都市报

  老徐博客突破50,000,000,徐静蕾回应是否要离开新浪博客自立门户

  老徐新博客是“交友网”?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一直稳居新浪博客首位的徐静蕾博客,8月20日14点40分,点击量突破5000万。这让因日前“搬离新浪、自立门户”传闻而备受关注的“老徐”博客再度成
为话题。徐静蕾是否真如某些IT人士猜测,会自建网站吸引广告,用博客资源创造商业价值?为何王朔的剧本、韩寒的图片博客随之在“鲜花村”安家?徐静蕾为“老徐”再找一个家的初衷何在?记者昨日致电正在香港拍摄《伤城》的徐静蕾,她一一解答了以上疑问。

  疑问1:为何要为“老徐”再找一个家?

  解答:确实是希望公司得到更多关注

  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名为“老徐”的徐静蕾新浪博客,点击量已经达到了50200454。记者了解到,上月13日,徐静蕾为自己在新浪的博客再找了一个家——公司“鲜花村”网站同样名为“老徐”的博客。似乎为了以示公平,徐静蕾在新浪博客上留下了‘鲜花村’终于正式开始试营业,并不断完善中,欢迎光临”的文字,也在“鲜花村”的友情链接处放上了新浪博客地址。尽管徐静蕾在新浪博客公告栏写着“尚无搬家的打算,谢谢大家的关心”。但自7月13日博文《战利品之:鞋》放了一个指向“鲜花村”博客的链接之后,原有的新浪博客上不再出现徐静蕾日记的图片,所有图片位置都放上了一个指向“鲜花村”博客的链接。此外,徐静蕾好友韩寒的博客也落户“鲜花村”,虽然韩寒声明“只放图,不放文”,但仍然带来大量粉丝。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徐静蕾“鲜花村”博客的点击量达到2770155次。有媒体制作专题探讨徐静蕾此举背后深意,并给出了多个猜想。其中包括徐静蕾要立个人门户、要靠博客拉广告、要发展成新浪博客第二的中国超级名人站点等等。记者昨日致电徐静蕾,她首次通过媒体回应了自己给“老徐”再安一个家的初衷:“根本没有那么复杂。我不否认,其实就是想介绍一下我们公司,吸引大家的关注。另外,可以做一些比博客更多的事情。”徐静蕾介绍,用博客吸引大家对网站的关注,也吸引大家对自己正在做的文化基金的关注。这个基金,将用于资助盲人学校、外来人口子女就学、资助残疾人等方向。她表示,已经设立的徐静蕾文化基金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

  疑问2:王朔剧本韩寒博客为何随之而来?

  解答:都是朋友在帮忙

  自从徐静蕾博客“老徐”在“鲜花村”又安了一个家之后,徐静蕾的好友韩寒也在7月18日于新浪博客发表一段《只留图,不留字》的简短博文,告知众多粉丝自己以后会将文字发在新浪博客,所拍照片则发在老徐公司的“鲜花村”博客中。此后,徐静蕾导演,王朔编剧的《梦想照进现实》剧本也开始在“鲜花村”网站以博客形式连载,徐静蕾一些做编剧的朋友,也陆续将自己的作品放入了“鲜花村”。如果说,编剧朋友们的剧本还属于玩票性质的话,位居新浪博客点击率第二的韩寒则为“鲜花村”博客迎来了开张一个月超过45万的点击量。王朔剧本博客也获得了超过15万的点击量。有媒体统计数据,“鲜花村”网站开张仅仅三个月,就跃上了全球网站排名的前两千名之列。也有媒体猜测,徐静蕾此举不仅是要自立门户,依靠人气和朋友资源,打造另一个博客名人站,更是进军IT界的开始。对于此种说法,徐静蕾笑着表示太过夸张:“我根本不可能对新浪博客造成任何威胁。这么说吧,新浪每个月为了维护这些服务器,成本达几百万,这是我根本做不到,也不想去做的事情。我的目标很明确,除了吸引对公司、基金的关注,也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比如在网上开店,让女孩子们来卖衣服,交换小首饰什么的。”对于王朔、韩寒的加盟,徐静蕾更统称为:“都是朋友帮忙,有自愿的,也有我邀请来的,目的都是为了做好这个网站。”

  徐静蕾表示,博客虽然给自己带来很多新鲜体验,但也有不少烦恼。“不过只要在娱乐圈这个圈子里,这些莫名其妙的烦恼和猜测就是少不了的,我也习惯了。”据悉,目前徐静蕾正在香港拍摄《伤城》,戏中与梁朝伟扮演一对夫妻。她将在本月完成在香港的拍摄,并休整一段时间后,投入两个剧本的修改。其中,包括受关注多时的古装片《宫里的日子》。

  ■相关新闻

  《梦想》为何照不进广州?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徐静蕾最新作品《梦想照进现实》在全国举行了两轮放映。这部投资200万左右的小片虽然票房成绩平平,但因为王朔编剧和徐静蕾本人的参演还是得到了媒体关注。但影片的两轮放映城市中,包括了北京、沈阳、大连、深圳等城市,惟独少了广州。这是怎么回事呢?

  徐静蕾告诉记者:“我对影片的定位还是在北方语系的城市。感觉中广州的粤语文化挺厉害的,担心观众不适应这部电影的叙事方式。”当记者提出同样使用方言的《疯狂的石头》在广州取得全国最好的票房成绩时,徐静蕾分析说:“《石头》还是一个情节很丰富,画面很叙事的电影,但《梦想》主要靠语言推进,我对于广州观众是否能接受这样的电影抱有疑虑。”既然担心对白压力比较大,为何电影又偏偏没有字幕呢?有观众曾经对此表示:“这样对白量的电影没有字幕,就是对观众的不尊重。”徐静蕾对此给出了解释:“因为对白太多、太快,如果我制作字幕的话,估计观众的眼睛就都在跟着字幕走了,根本顾不上电影画面。所以我考虑再三,在电影部分放弃了字幕,因为电影也是在北方语系的城市放嘛,所以他们应该差不多能听懂。同时,在DVD上加上了字幕。我自己想,如果大家真的那么喜欢,就买DVD看字幕吧。从经济角度来说,正版碟也比电影票便宜多了。”

  图:

  既忙着写博客又忙着拍电影,徐静蕾已经习惯了一心二用。CFP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