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鸡鹰咁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方言行先

  □老饼

  其实,我以前都钟意玩游戏,记得当时有一种游戏叫“麻鹰捉鸡仔”,我经常扮“鸡仔”……

  怪不得!你的性情变得“静鸡鸡”的,整天不说话。

  其实……我都经常反串扮“麻鹰”。

  一样啦!所以你喜欢“静鹰鹰”。

  P.S.粤语方言中的“静鸡鸡”指悄悄地、偷偷地,也可说“静静鸡”。如:佢静鸡鸡扌罗咗我本书走(他偷偷地拿走我的书)。“静鹰鹰”也有静悄悄的意思,但多指环境寂静,没人来。“静鹰鹰”也可说“鹰咁静”,据说因为老鹰飞翔时寂静无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