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爱向前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8 南方都市报

  世间行走

  吴淡如专栏

  一条鲨鱼到底可以游多远呢?

  科学家们为了调查大白鲨的旅程,在一群大白鲨身上装了一个卫星监视追踪器,其中有一只名为妮可(以美丽的女明星妮可·基德曼为名)的大白鲨出类拔萃,九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游了两万公里,在大白鲨已知的长途旅行中,创下最快最远的纪录。

  两万公里有多远?她从南非横越印度洋到了澳洲,又从澳洲折了回去。打破了鲔鱼先生所创下的回游纪录。

  根据调查,她大部分的时间都游在贴近海平面的地方,最深曾经潜下海底一公里,科学家们因此判断,她是靠月亮或太阳来测定方向,才能游回原来的地方。

  为什么她要如此费力地旅行呢?显然不是为了觅食,因为南非附近的海域食物相当充足,她应该不会为了吃澳洲菜跑那么远,唯一可能的推测,就是为爱走天涯,想要寻找伴侣交配。

  我觉得这一则有关科学报告的新闻很有趣。人类的世界中,常见为爱走天涯的女人,原来母鲨鱼也一样。

  对动物而言,这股力量是交配的力量,对人们而言,我们美化它,称之为爱情的力量。爱情的原始力量所能招唤的女性本能,真是无远弗届。

  我有几位朋友都可与鲨鱼妮可媲美。最喜欢台湾小吃、英语也没法说几句的阿珍,结婚生子之后,因为丈夫一声令下,便跟随着丈夫到加拿大移民,每次回台才是她最快乐的时候,而回加拿大时总是泪眼汪汪,但无论如何,她还是待到了七八年(虽然英语一点也没进步)。

  小米更厉害。先生到大陆的跨国公司工作,她跟着走,由于在大陆闲着无聊,又没有朋友,想找事做便开起了面包店和咖啡店里,没想到做得有声有色,后来丈夫索性辞了职,与她共创事业,把一间小店变成了一大串连锁店。

  男性远走天涯,是为了谋职、施展抱负或让自己的资历更完整,大部分的女性,还是像鲨鱼妮可一样,为爱走天涯。女性,成也爱情,败也爱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