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鸡犬不宁》海外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由华谊兄弟投资、新锐导演陈大明自编自导的电影《鸡犬不宁》,近日获得第54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正式邀请,参加该电影节新导演奖和新编剧奖角逐。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是仅次于戛纳、柏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第4大国际电影节。

  电影《鸡犬不宁》讲述了3个戏曲演员改行之后闹出的各种各样荒唐的故事,这也是
将编剧、导演集一身的陈大明以当年在戏校的3个师兄作为原型人物编织的一个感人而又充满幽默的故事。作为该片主演之一,徐帆第一次在电影中展示她的“豫剧”风采,表现了一个河南女人平凡却又精彩的生活。这部以河南方言为唯一电影对白的影片,除了大量选用李易祥、金宏、姚鲁、王宏伟、安静等河南籍的演员外,其他大小角色则全部由当地豫剧团的戏曲演员担任。

  电影《鸡犬不宁》今年分别收到了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希腊萨洛尼卡国际电影节、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等的邀请,但导演最终选择了第5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鸡犬不宁》也是今年唯一入选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在此之前,张扬的《向日葵》、徐静蕾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陈凯歌的《和你在一起》、张元的《洗澡》都曾荣获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