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音院《战魂》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桃李杯”全国舞蹈大赛中,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创作演出的蒙族男子群舞《战魂》获得创作三等奖和表演三等奖。

  “桃李杯”舞蹈大赛是我国十大艺术赛事之一,享有“中国舞蹈奥斯卡”的美誉。去年国家文化部将“桃李杯”舞蹈比赛纳入中国政府奖—文华奖子项“文华艺术院校奖”的评选范围,使大赛更加引人注目。

  今年仅报名参加“桃李杯”舞蹈大赛民族民间舞群舞比赛的节目就有62个。经激烈角逐,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参赛节目《战魂》闯入决赛,并最终获创作和表演三等奖。舞蹈《战魂》由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青年教师史军创作,由该系学生表演。作品用蒙古筷子舞的表演形式,生动表现了英雄的蒙古族人民永不言败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