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82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20 京华时报

  一语道破

  开机密码·徐艳虹·

  那天,我和老公逛街回来,见儿子又在电脑上“血雨腥风”,大战CS。那投入劲,如临实战境地。老公好郁闷,疑惑地问我:“我给电脑设置了开机密码,这小子怎么破解的
密码呢?”我摇头。我说放暑假,只要督促他认真完成作业,玩会儿就玩会儿吧。老公说:“不行,你看他那样,再玩可就要钻电脑里去了。看来我得再设置一道密码。”

  那以后,儿子和老公展开了拉锯战。老公频频修改密码,添加密码,儿子仍然能时不时地打开电脑,或上网,或玩游戏。我忧喜参半。忧的是儿子依赖电脑网络虚拟世界,长此下去怕影响他身心健康。喜的是儿子还真聪明,小小年纪就能当“黑客”了。

  一天,我在单位加班,回家已是深夜。我到家时老公已倒在床上,流着口水鼾声大作。儿子则静静地戴着耳机,盯着电脑显示屏,笑得那叫开心。我近前一看,小家伙正登录一个儿童网站,收听有声童话。

  “儿子,我们谈谈好吗?”我取下儿子的耳机,温和地说,“先告诉妈妈,你是怎么进入爸爸的电脑的?”儿子伸了个懒腰说:“那还不容易,想进就进呗。”我说:“他可设置了5道密码啊。”“加一百道也没用,要是他还忘记关电脑的话。”

  职场花絮

  招保洁·郭洁·

  前天,为公司做保洁的清洁工辞职了。人家才走了两天,公司就来个大变样,这帮家伙一个比一个懒,公共区域一片混乱,让不知道的外人见了都以为公司快倒闭了。我吩咐小王:“去网上发个帖子,招一个保洁。”“老大,你别逗我了。”小王说:“你见过几个打扫卫生的还经常上网啊?”

  芸芸众生

  外甥都像舅·李淑玲·

  小赵的儿子林林上小学五年级,特别贪玩,但学习成绩还可以,一直是班级前10名。

  可小赵还是有些担心,说这孩子现在是靠小聪明,将来上重点中学,再考名牌大学,这么不爱学习哪行。小赵的岳母安慰他说:“人家都说外甥像舅,我那儿子小时候也不爱学习,后来不用大人操心自己就知道学了,林林肯定能跟他舅舅一样考上名牌大学。”小赵听了直点头,他说:“这就难怪了,我外甥从小就爱撕书,现在考试经常不及格,原来是像我呀。”

  啼笑皆非

  临时工·宋绍武·

  我和朋友合开一个很小的公司。昨天早上我到办公室后,原来的同事大李打来电话。聊了天气热、电费涨、西瓜贱等一通闲话后,大李点出了正题:“阿武,是这样的,我儿子放暑假了,游手好闲玩了快一个月,现在他跟我提起要找份临时的工作写实习报告。”

  他的意思我猜出了八九分,忙说:“我们公司小,现在又是淡季,业务基本上处于半休眠状态……”大李打断我的话:“没关系。我儿子来了,可以帮你打打水、扫扫地。”我告诉他,这些事有人做了。大李“哦”了一声,顿了顿,突然问我:“你那里肯定有电脑,上网应该没啥问题吧?”我告诉他办公室里有电脑,而且还不止一台,上网一直很正常。大李听了,兴奋地说:“这就好。我儿子是

网络游戏的高手。你们现在不是没事吗?就让他带你们玩玩。”

  人小鬼大

  拾金不昧·安书香·

  上午,儿子从外面回来,把一元钱硬币递到我手里,说:“妈妈,我在楼道里捡到一元钱。”接过钱,我表扬儿子说:“好儿子,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发扬。”一阵夸奖后,儿子提出条件:中午去吃

水煮鱼。为了鼓励儿子,我同意了。

  晚上,我在厨房做饭,听到儿子对老公说:“爸爸,今天上午我在楼道里捡到一元钱。”接着我听到老公的声音:“好儿子,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表扬。”一阵夸奖后,儿子提出条件:向老公索要50元钱,要买一套游戏光盘。听了儿子的话,我气冲冲地走过去说:“你这孩子越来越不像话了,竟然学会跟大人耍花招。你告诉我上午捡到一元钱,怎么晚上又说捡到一元钱?”儿子低着头,说:“这钱真是我上午在楼道里捡的。不过不是一元,是两元。”

  生活拾趣

  劝架·张仲颖·

  周末,我回家看望父母。见老妈眼皮上有一块新伤,我逗她说是老爸给挠的。老妈撇撇嘴:“你爸可不敢。是前天夜里下雨,听到窗外有动静,我起来扒着窗户往外看,被花盆里插着的竹签扎的。”老爸说:“让她把那些开过花的花盆挪到外面或扔出去,她不干,一说就跟我嚷嚷。我劝老妈:我爸这是为你好,早弄出去就不会扎眼睛了。”我转脸又批评老妈:“您也别太霸道了,我爸说得对您得听。”“就是。”老爸接茬儿又说,“上了年纪的人少在家里摆东西,免得磕着碰着。”

  瞧着老妈脸色晴转阴,我回头赶紧说老爸:“停!您不就想让屋里利索点儿吗?您不用来回总说,呆会儿我把花盆搬到晾台去。”“就是。”老妈有点笑模样了,接着我的话说:“好话说过三遍小狗也不爱听。”

  弄巧成拙

  弟弟·段洪元·

  这两天我总看见弟弟面无表情地发呆,我心想:肯定是姑姑给他介绍的对象又吹了。我说:“弟弟,那个女孩一定很漂亮吧?别想她了,改天姐给你介绍一个比她更漂亮的。”弟弟说:“我不要。”完了,弟弟一定是非她不娶了,刚见一面就得了相思病。我说:“好看女孩很多,想她干什么?弟弟说:“我没想她。我只是在想一个问题。咱姑介绍的那个女孩长得很丑。连这样的女孩都看不上我,看来我没前途了。唉,为什么她们都看不上我呢?”我安慰他:“会有女孩看上你的,你有优势,有句话说得好———我很丑,但我很温柔。”弟弟听了我的话,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吾家有女

  站着理·玉明·

  晚上我去表姐家,帮着给小外甥女童童理发。

  我先是掏出一桌子零食,然后又说了一堆好话,可童童就是不肯系着围裙坐到小椅子上。表姐只好拿出秘密武器,一根冰棍,但童童依旧不让步。表姐摸着童童的头说道:“理吧,理了就凉快了。”我说:“乖,听话。”童童听了,大声喊道:“我要站着理,

宠物店里的小狗理发时从来不坐着。”

  童真童趣

  山城·顾欣·

  儿子是他们小学足球队的主力队员。学校放暑假了,我和老婆工作都很忙,没空管儿子,所以我和老婆商量放假后,把儿子送到重庆他外婆家。儿子知道我们的安排后,很不情愿。我问儿子为什么不愿去外婆家。儿子吞吞吐吐地反问我:“那边能踢球吗?”“能啊,怎么不能?”我对儿子的问题感到很奇怪。“可我看书上说,重庆是山城。那边都是山,一脚踢大了,是不是还得跑到山下去捡球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