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石钟山新剧《遍地英雄》今晚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48 北京晚报

  “我们大金沟,满天红旗,遍地英雄……”根据石钟山小说《遍地鬼子》改编的28集革命传奇电视剧《遍地英雄》今晚将亮相北京电视台二套黄金时间。日前,该剧在第三极书局举办了媒体见面会。石钟山及编剧导演周力携主要演员刘涛、冯远征、于小伟亮相。

  完成从小说到电视剧的升华,周力导演说,自己伤了不少脑筋。最大的改变是把小说中的侧枝旁叶提炼成主线。关于片名的变化,石钟山说,原来报选题时,也是按《遍地鬼
子》送审的。自己的初衷是写英雄主义。鬼子来了,大金沟宁静的生活被破坏了,民族矛盾当前,平凡人成了英雄。他们是家庭里的儿子、女婿、丈夫,是母亲、女儿,他们勇敢地捍卫自己的家园,成了英雄。《遍地鬼子》如果作为电视剧的题目的话,会有一些歧义,正是因为有鬼子,所以才有英雄,于是就把电视剧名字改成《遍地英雄》。但他强调,小说不等于电视剧,电视剧不等于小说。

  记者获悉,下个月,石钟山将有三部电视剧开机,分别是由胡玫导演的《幸福还有多远》;由李小龙导演的《男人天堂》以及由陶虹、耿乐主演的《大院子女》。还是下个月,时代文艺将对他的作品整合包装,套餐推出《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的年代典藏版》、《母亲》、《人生笔记》、《中国血》、等小说、随笔集。

  本报记者赵李红X0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