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601个电话》观众反映两极化 票房:笔迷难撑50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5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由周笔畅、张柏芝主演,张国立导演的都市题材影片《第601个电话》,日前正在深圳各大影城火热上映中。上周票房统计结果显示,该片在深圳的票房是近30万元,其中60%来自深圳嘉禾影城。虽难与引进大片《加菲猫2》抗衡,但作为国产片的《第601个电话》还是给影院带来了小小的惊喜。

  笔迷热情雷声大雨点小

  “该片的观影人群以学生、家庭为主,其中学生票的比例为22%。国产片有这样的成绩也算不错,我们会保证影片的排期,支持该片的放映。”嘉禾影城的王雷经理表示,“笔迷”带动了影片的票房,但他们不是全部的数据,“也有很多观众是冲着支持国产电影来的,有的是因为欣赏张柏芝,张国立等。另外,因为周笔畅是深圳人,很多观众表示要支持深圳制造。”

  新南国影城潘先生表示,该片点映时的场面十分火爆,90%的票被笔迷一抢而空。影片正式放映后,笔迷似乎热情大减,很少有包场观影,“开始的时候期待过笔迷的5000万元票房承诺,但现在发现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现在包场的笔迷很少。”

  5000万票房?不可能!

  在影片上映前,记者曾采访过深圳各大影城的经理,他们均表示过,虽然《第601个电话》的宣传攻势做得很不错,但像这样既无大场面,又没有特别效果,故事情节一般的影片,还是很难取得理想成绩。昨日,记者采访了影院经理,他们表示,对于早前笔迷打包票的5000万元票房,并没有寄予太多的希望。

  “按照以往的比例计算,深圳约占全国票房的4%,按5000万元计算,深圳要完成约200万元。以现在的26万元票房来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影院经理表示,“笔迷的数量毕竟有限,电影不是只做给某些人看的,而是一种大众的艺术,最终对票房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影片的实力。”

  针锋相对

  普通观众:电影浑身毛病

  虽然很多观众是冲着周笔畅、张柏芝、胡歌等明星阵容前往观影,但是在观影后,感到失望的观众不在少数。

  80%的被访观众对影片情节中过多的广告内容表示极度反感。张先生看完电影气得直呼上当,“手机品牌的特写太多,发布会上5部不同型号同一品牌的手机一起震动,也很牵强做作。另外,某电信品牌的海报、广告牌、台词无孔不入。张国立作为导演,学会了冯小刚在《手机》中的那套植入式广告,但却比冯小刚的技巧低劣太多。”

  另外,部分观众认为,影片大肆炒作的“明星电话被泄漏”的好题材,也并没有被好好利用。陈女士认为,“故事的情节编排太小儿科,曾为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担任编剧的邹静之,这次水准大失,让人失望。”热爱电影的孙阿姨认为,影片中张柏芝的假唱,张国立的方言演绎,以及张自杀时更衣的设计,都让人觉得十分做作。“我看这部电影如果没有周笔畅的演出,它的票房肯定惨不忍睹。就是因为周笔畅和胡歌、乐队的一些相对本色、自然的演出,让影片洋溢着青春气息,让死亡变得不那么可怕,让孩子们的音乐梦想实现。”(黄蕾)

  笔迷:怎么看怎么可爱

  记者昨日在周笔畅贴吧留言,希望各位笔迷对《第601个电话》各抒己见。3小时内,100位笔迷跟帖回复,他们大多评价周笔畅的演出倾向于本色。相对于《春田花花同学会》时的演出,也成熟了许多。对于影片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细节,80%的笔迷表示,是影片中,笔笔与胡歌经历生死别离的画面。

  “笔笔在太平间外看着胡歌离去,失声痛哭的样子很打动人,但这还不是她演得最好的地方。最感动我的是影片最后—她知道自己所看到的胡歌不过是幻觉时,那个表情的变化:从微笑到开心的笑,再到茫然,低头,失望,最后转身离开……这一系列的表情演得非常到位。当时看得很难受,眼泪就下来了。”笔迷鱼少爷评论。另外,多数笔迷认为,影片开头笔笔要求改名字,以及倒霉蛋掉进下水道的镜头相当诙谐。除了表扬意见,不少笔迷也中肯地提出周笔畅在演技上存在的问题,“笔笔的演技有时好,有时生涩,发挥不是太稳定。”(黄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