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水谣》贺岁比拼“黄金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9:2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记者昨天获悉,战争爱情大片《云水谣》确定了11月24日的上映档期。至此,片方表示要正式和《黄金甲》等影片展开年终对决,并填补了年底之前的国产大片空档。

  该片的拍摄地点包括西藏、福建、辽宁、上海等地,讲述了一段历经上世纪60年代大时代动荡背景下至死不渝的坚贞爱情。归亚蕾、秦汉等影帝影后的加盟,加之徐若瑄、陈
坤、李冰冰、梁洛施等偶像的助阵,使得年底的贺岁片市场中加入了一股青春而情动天下的清流。

  据悉,以战争爱情为主题的《云水谣》是中影集团今年重点打造的大片,在投资、阵容以及制作上都极具魄力,整部电影总投资过3千万元,算得上是近年制作力量最大的一部爱情题材的影片。影片根据作家张克辉亲历的生活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中影集团力邀文学家刘恒对原创剧本进行了改编。影片之所以取名为《云水谣》,是为了记录王碧云和陈秋水———碧云秋水史诗般的爱情见证。影片跟随着男女主角陈秋水、王碧云、王金娣三人三条爱情主题,一路跟随跨越上世纪60年代渐渐展开的爱情苦旅。

  《云水谣》的拍摄不仅时间跨度大,拍摄地更是跨越大江南北。影片在开机一个半月的外景都是在西藏海拔高达4700—5700米的高原拍摄完成的。女主角李冰冰演出非常投入,战胜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导演尹力说:“也许拍戏最初,大家都很难理解影片中那种现实生活中极罕见的旷世爱情,但在拍摄过程中,每个人都在一点一点地理解了这种爱。”

  此外,陈坤和李冰冰这次在电影中展现出了以往观众看不到的东西。而徐若瑄由于是歌手出身,尹力在拍摄之前就给她观看老片,让她从中找感觉,而事实证明,徐若瑄的表演也是非常出色的。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