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拍《红楼梦》主角靠海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9:21 每日新报

  20年前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至今还在各地电视台重播。如今,这部名著将被重拍,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50集,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开拍,2008年播出。该剧由曾执导《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的胡玫担任导演。对于观众最关心的演员人选问题,制片方表示,在整个华人世界进行的大型“红楼梦中人”海选活动,日前已经启动,到明年6月结束。

  据制片人韩三平介绍,新版《红楼梦》投资上亿,邀请了旅美华人音乐家谭盾谱曲
,并拟请著名设计师和田惠美担任造型设计。为了拍摄该剧,剧组将在安徽重新搭建一个大观园。

  此次《红楼梦》主要角色的遴选将采取全球华人范围内“海选”模式,主要角色包括贾宝玉及“金陵十二钗”等小说中上百位主要人物。选秀活动通过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区设立分赛区,优胜者汇聚北京进入总决赛。“红楼梦中人”的选秀,将按照角色设定不同的难度要求,进行不同的比赛方式,以兼顾不同表演水平参与者的热情。对此,韩三平表示:“当年拍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时,没有用一个知名演员,但观众还是认可了这些通过选拔脱颖而出的新人。因此,我们希望新版《红楼梦》用新人,只有用海选的方式选拔优秀青年演员,才能让我们的眼界更为开阔。但新版中的配角会用观众熟悉的大腕,目前这些配角演员人选还没有敲定。”

  而邓婕也对选秀的方式表示了认可:“如果当年我不是演了《红楼梦》,可能现在还在四川当工人呢。对于这次选秀,我希望来参加的人抱着比较好的心态,不要想着一夜成名,而要想着自己喜欢的角色,用最自然的姿态出演这个角色。”

  该剧导演胡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现在的压力很大,20年前《红楼梦》的成功把观众的胃口吊得很高。我希望尽自己努力把戏拍好,但‘好’的标准太难说了。目前在我的脑海里,贾宝玉和林黛玉的形象还是当年电视连续剧中演员的样子,这说明我对旧版的印象十分深刻。新版的海选,如果能选出像当年邓婕这样的演员来,我觉得就是成功。”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