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汝昌 刘心武联手出红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32 法制晚报

  周汝昌 刘心武联手出红楼

  汇校版《红楼梦》与一部释评类作品组成通行本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红学泰斗周汝昌汇校版《红楼梦》与刘心武近年来对古本《红楼梦》研究的两本书将搭配在一起,联合推出《红楼梦》通行本。

  刘心武介绍,是他提出为周老的新版《红楼梦》写一部释评类的作品,与周老的书一并发行,帮助读者进一步读懂《红楼梦》。二人一拍即合,有了这个最新的通行本。

  新中国成立以后,人文社曾经推出过两个版本的《红楼梦》,为何又推出新版本?刘心武认为,专家学者有责任为喜爱《红楼梦》的读者提供阅读上的多样选择。

  “我在揭秘《红楼梦》时,常常讲到现行的《红楼梦》版本有诸多缺陷。所以,就有很多读者问我,究竟该读哪个版本。现在,周老就提供了这样一个版本——从最大限度上恢复《红楼梦》原貌,也体现了曹雪芹的本意。”刘心武说。

  相关新闻

  刘心武出自传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今天上午,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刘心武自传《我是刘心武》,他首次向外界全面袒露心声。

  书中,刘心武从成长、情感、文学、人生哲学等方面,分四章讲述自己的人生和面对责难的心态。

  虽然是新书,但刘心武介绍,书中有近1/2的内容是旧作。“虽然是我以前写的,但估计看到的人并不多,因为以前我一直是边缘人物。”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