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靓颖受邀川大校庆引争议 网友称其没资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05 中国新闻网

  

张靓颖受邀川大校庆引争议网友称其没资格(图)

  张靓颖中新社发 栾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靓颖近日应邀于月底出席母校川大110周年校庆,未料该举竟惹来激烈争议。记者昨日在某论坛看到,有网友报料称,张靓颖目前自考还没毕业,忙于演艺而荒废学业,“不知道她有何德何能去参加川大的百年校庆?”同时邀请张靓颖的校方也被指责为“不以学术方面的成就宣传自己,却让一个不合格的逃学艺人为自己贴金”。

  网友批评:荒废学业没有资格

  近日从张靓颖官网传来消息,称应学校正式邀请,张靓颖将于8月27日回校参加

四川大学成立110周年校庆,“届时靓颖将以校友和嘉宾的身份出席学校的庆祝活动并演唱经典曲目”。该消息被张靓颖粉丝高调公布后,随即在网上引起纷纷争议。

  有网友以“张靓颖参加校庆为川大悲哀”为题目,披露她是为了参加200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歌曲大赛,而报了川大的自考班,并且只是挂名,不上课。该网友还指出张靓颖目前自考还没毕业,“她因忙于演艺事业而荒废了学业,按规定其川大学籍应该被取消。作为百年名校,川大不以学术方面的成就宣传自己,却让一个不合格的逃学艺人为自己贴金,真为川大这种趟娱乐圈混水的行径羞耻和悲哀!”

  粉丝力挺:能够成名就有价值

  许多网友也对这种借超女上位的做法表示忧虑,“曾几何时,川大在历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而现在却是愈来愈浮躁。张靓颖念自考没有错,错的是川大利用她来宣传炒作,多少学术大师都无人问津,却让一个逃学的人成为川大的象征,让人难以理解。”

  不过张靓颖粉丝对该网友观点却不苟同,称“川大是全面发展的学校,不能简单的以成绩论英雄。既然人家有一方面出彩,就说明有其价值。”有人更用“疯狂英语”李阳作比喻,“正如李阳,人家在兰大四级都没有过,现在不是照样成为英语大师?兰大不是照样当嘉宾欢迎!”粉丝甚至表示,张靓颖自考什么时候毕业,“这不需要你关心,说不定明年,说不定后年,这就是自考生的制度。”

  来源:

重庆晚报作者:隆准 吴迎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