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梦》确定重拍演员全球海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51 黑龙江日报

  刘楠楠

  新版《红楼梦》投资将达1亿元

  21日,伴随“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的正式启动,关于重拍电视剧《红楼梦》近5年的传言得到证实。主办方声称,新版《红楼梦》将是投资巨大的电视连续剧。

  据悉,新版《红楼梦》将由北京电视台、中影集团、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和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四家合作完成,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出任该剧的总制片人。新版《红楼梦》的总投资额将在1亿元人民币左右

  曾执导《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多部高收视电视剧的著名导演胡玫将出任新版《红楼梦》的总导演。新版《红楼梦》共50集,预计将于2008年奥运会前后与观众见面。中国影视史上,包括京剧、越剧在内的关于《红楼梦》的影视作品不下十个版本。其中以1987年王扶林执导的电视剧《红楼梦》最为家喻户晓,堪称经典之作。据统计,20年中,八七版《红楼梦》在各级电视台重播了700多次。

  演员在全球海选并全程转播

  据介绍,包括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等重要人物在内的上百个角色也将通过“红楼梦中人”的全球海选产生。主办方在演员选择方面,借鉴当年旧《红楼梦》全国选演员的成功先例,将在全球华人范围内进行全民海选,并会转播海选过程。预计今年11月开始海选演员,在成都、哈尔滨、深圳等地设立分赛区,历时8个月。新版中年龄稍大的角色将请大腕明星加盟,而年轻角色则全部通过全球海选的方式请新人出演,为了兼顾报名参赛者不同的表演基础,遴选的方式也将视角色的表演难度,分为不同的赛制进行,选出的角色经过培训后即正式加盟剧组。

  老版《红楼梦》中,“宝玉”欧阳奋强、“凤姐”邓婕、“黛玉”陈晓旭等人塑造的形象令人难忘。导演胡玫谈到此次选角标准时说:“老版是我心中的经典,所以此次选角也将参照老版,力求选出令广大观众都能接受的演员。”

  重拍弥补老版技术缺陷

  重拍《红楼梦》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关注,该不该重拍引来了颇大的争议。许多观众都是20年前先看了电视剧,而后才看原著的,所以对电视剧里人物的形象和凄美的音乐有着根深蒂固的印象。许多经典著作都已经被重新拍摄,由于商业气息浓重,这些作品没有得到观众的认可与好评,对此,新版《红楼梦》的总制片人韩三平谈到重拍的初衷时说:“老版《红楼梦》的拍摄时间是20世纪80年代,当时的拍摄有不可避免的遗憾,如镜头的剪接、机位的转移等。重拍既是向这部不朽的名著致敬,也是为了用更新的技术条件、更宏大的篇幅将《红楼梦》这样的中华精粹推向海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