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考级认准我省14个承办机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唐小清

  7月末,我省的艺术水平考级活动已经开展,报名十分踊跃,预计参加艺术考级人数将达3万人。目前,省文化厅科技教育处的有关人员正在对全省的考级工作进行检查,我省今年的考级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中。

  据悉,我国艺术水平考级活动始于1988年,是自发形成的业余艺术教育活动。过去社会艺术考级多头介入、各类艺术考级管理不规范,特别是由于受经济利益驱动并且缺乏政府部门的统一规范管理,使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一度出现一些混乱局面。2002年6月,文化部颁布和实施24号令《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2004年7月又下发了31号令《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考级的科目涉及到音乐、舞蹈、美术三大艺术门类的几十个专业。

  我省于2002年8月成立了由省文化厅为主管部门、省教育厅、省广电局等六个部门组成的全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我省社会艺术考级单位进行了重新登记审批。

  目前,经文化部批准的进入我省的跨省考级机构共有10个,跨省考级的承办机构有14个。这14个承办机构分别是:黑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省音乐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黑龙江省儿童发展中心、红石舞蹈学校、宋庆龄基金会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中心、牡丹江市青少年宫、大庆市群众艺术馆、省文联组联处、哈尔滨市培根教育学校、哈尔滨市南岗区凯曼文化艺术学校、哈尔滨市南岗区明星艺术学校、哈尔滨市新艺音乐学校、黑河市静波舞蹈学校。

  有关人士提醒,凡未经文化部或省文化厅批准、备案的单位和个人,从事社会艺术考级的,都属于非法行为,对违法行为群众可及时举报给黑龙江省文化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