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倩莲瘦到只剩一把骨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魏冯太后》片场战高温

  文/图本报记者余姝

  白幡飘扬,马队肃立,一群身披重孝,衣着华丽的宫人从远处走来,个个神情哀伤。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涿州探班,正赶上40集历史剧《北魏冯太后》中“文成帝出殡”这一
幕。该戏云集了张铁林、沈傲君、王庆祥众多实力派明星,而剧中女一号冯太后的扮演者正是以演技著称的吴倩莲。

  尽管是业内公认的演技派高手,但第一次在历史正剧里挑大梁,对吴倩莲来说也并不轻松,“因为冯太后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所以接演这个角色需要很大的勇气。我以往很少演古装剧,接下这个角色之后,我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很大。”

  吴倩莲首先要挑战年龄跨度的难题,从冯太后19岁入宫演起。那时的冯太后还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姑娘,但在严酷的宫廷斗争中,她从宫女变成贵人,再晋升为皇后,后来成为太后,太皇太后,一直到49岁去世,经历了北魏四代帝王。除此以外,台词对她而言也不容易,“因为是同期录音,我不仅要改掉台湾普通话的腔调,更要背诵许多文言文台词,刚开始的时候,我都怀疑自己能否胜任”。

  记者发现,这段日子一直埋头演戏的吴倩莲消瘦了很多,几乎只剩一把骨头。难道她在刻意

减肥?对于记者的疑问,吴倩莲赶紧解释说并非刻意为之,实在是因为拍戏太辛苦。这些日子天气炎热,她还必须穿着几公斤重、镶着皮毛的戏装,结果流汗太多险些累到虚脱。

  

吴倩莲瘦到只剩一把骨头

  吴倩莲演冯太后有压力

  导演阐述

  

  卫翰韬拒绝戏说历史

  该剧导演卫翰韬,曾执导过《大汉风》、《宝莲灯》、《绝代双骄》、《杨门女将》等众多热播剧目。但与他以往擅长轻松幽默的戏路不同,卫翰韬这次要用最严谨的创作态度再现冯太后的传奇人生。

  “为了将《北魏冯太后》打造成历史正剧,我们请来历史学家进行多方考证,并对全剧故事的严谨性进行了反复推敲。大到整部作品的历史轮廓,小到剧中人物的服饰、发型、配饰,都要竭力保证它们能够符合历史原貌。”卫翰韬感慨地说,这是他入行以来第一次如此关注历史的细节。因为史料中记载的北魏内容有限,所以专家们还借助了一些最新的考古成果,来帮助剧组去还原历史。“如今的电视荧屏‘戏说’成风,导致古装剧整体素质下降,观众尤其是小孩子很容易在一些虚假的历史当中迷失。”在卫翰韬看来,以严肃的态度去创作,才能让这部戏在古装剧泛滥的当下脱颖而出。(余姝)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