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23部影片角逐各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王宇)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二十三日晚七时在长春开幕。

  本届电影节共有“两岸三地”一百八十七部优秀华语影片报名参赛参展,其中九十二部影片参赛,九十五部影片参展,数量创历届之最。经评委会审定,最终共有二十三部影片入围参与各项大奖的角逐。

  本届电影节共确定了十一个奖项,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群众参与的电影进社区、农村电影大集、校园电影文化周,又有法国、俄罗斯等中外电影文化交流活动。

  本届电影节将于八月二十五日闭幕,各项大奖究竟花落谁家,届时将一一揭晓。

  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于一九九二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具有国际性的国家级电影节。电影节以“世界华语电影评奖”为主题,目标是将其逐步打造成为世界最大、最权威的华语电影评奖和电影文化交流活动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