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科教频道将现场直播恐龙化石发掘过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专电(记者周婷玉)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将于8月26日15时至18时为广大恐龙爱好者打造一部“暑期大片”——大型直播节目《回到恐龙时代》,对宁夏、新疆两地的恐龙化石发掘进行现场直播。

  负责此次发掘行动的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徐星教授说,古脊椎所近年在宁夏、新疆两地的恐龙考古有重大发现,将对两地恐龙化石进行大规模发掘。《回到恐龙
时代》节目将在北京、新疆、宁夏三地连线,在央视科教频道、宁夏卫视和新疆卫视同时播出。

  “趣味性、悬念感是这次节目的突出特点。”节目总导演阎东说,直播过程中,将穿插多部影视作品片段,并指正这些影视作品中存在的科学常识错误,如《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大部分并不是生活在侏罗纪,而是白垩纪末期。

  为使恐龙知识通俗易懂,权威恐龙专家将在主演播室对直播现场进行及时讲解,使观众对整个恐龙化石发掘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另外,恐龙化石发掘的不可预知性将给节目带来巨大的悬念感。徐星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在宁夏发掘现场将可能首次在北半球发掘出梁龙化石,这也将是亚洲地区的首次发现;新疆发掘现场将可能是全世界首次发掘完整的恐龙大型头骨化石。

  另据介绍,围绕此次直播,科教频道于8月21日至26日播放恐龙专题《龙行天下》,通过丰富的资料片以及各种关于恐龙的趣味专题片,展现2.45亿年前到6500万年前生活在地球上的动物的生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