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蓝正龙要觅一个“大S般的女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53 南方网

  

蓝正龙要觅一个“大S般的女子”

  吴辰君出演第二女主角

  

蓝正龙要觅一个“大S般的女子”

  蓝正龙挑选女人的“口味”一直没有变

  

蓝正龙要觅一个“大S般的女子”

  制片人郑卫民也在剧中担任要角

  一部感天动地的20集浪漫偶像剧《日落之前爱上你》即将于9月10日在广东开拍。如今男主角蓝正龙已经就位,但女主人公“可云”的扮演者却一直没有定下。22日,该剧制片人郑卫民正式发出“寻找可云”的海选消息,要为蓝正龙挑选剧中“女友”。他还透露挑选标准:“这个女孩不仅要能感动观众,还必须打动男主角蓝正龙!”

  女主人公患上脑癌

  一个本在都市摩天大楼为生活打拼的金领男人,却因为被一个从事环保工作的单纯女孩唤起了内心的理想,决定在海边建造一座寄托他激情的度假山庄———“寻梦园”。可惜的是,男人身边有女朋友,女孩身边也有追求者。种种误会与挫折之后,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但此时女孩却因为脑癌绝症而永远地离开了人世。从此,每当那个海边的日落时分,人们总会看到一个神色忧郁的男子独自伫立……这就是思宁和可凡的故事。

  “这是一个很感人的剧本,我第一次读的时候就忍不住落泪了。”制片人郑卫民说。如此不食人间烟火的剧情在内地电视剧中似乎很少见,对此,郑卫民解释:“以前,这样的浪漫剧情确实只会出现在台湾偶像剧中。但我认为,内地的电视剧不该只有厚重的历史剧或现实的都市剧,像这类能涤荡人心灵的剧种也应该多多出现。但这并不是说,《日落之前爱上你》只需仅仅拷贝台湾偶像剧的风花雪月就可以,因为台湾偶像剧有个很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太浅、太闹。我们的做法是,把台湾剧的浪漫和内地剧的深刻结合起来,在爱情中展现人性。”

  蓝正龙扮演“精英男人”

  蓝正龙扮演的角色是思宁,这是一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幸运儿———从小家境富裕,毕业于国外名校,任职于著名广告公司。但是,他的眉头却永远有一丝忧郁,他个性执着却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执着什么,追求完美却不知道世上究竟什么东西才算完美。本以为人生就这样平平静静地过下去,直到他遇上了一个人前笑意盈盈、人后却独自落寞的神秘女子可云……

  郑卫民说,拿到剧本后没多久,他便已经确定了蓝正龙为男主人公思宁的扮演者。“思宁是一个富家公子,但他却从来只靠自己的才华获得生命中的一切,这种自尊自爱的个性,蓝正龙身上也有。此外,蓝正龙有一种很独特的冷峻气质,但他内敛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炽热的心,这一点他跟思宁也非常接近。”郑卫民说,他看过蓝正龙主演的《金色年华》和《北极光》,“感觉他这两年的演技大有进步,人也变得更有男人味了,因此他出演这个角色绝对没有问题”。

  女一号要求“外柔内刚”

  剧中第二女主人公、思宁前女友丽蓉,已经确定由台湾女演员吴辰君饰演。郑卫民说:“吴辰君在内地还不算一线演员,但在港台却很有名气。她是一个很有实力的演员,跟成龙和刘德华都曾经合作过。”丽蓉是一个女强人,适合扮演这个角色的演员并不难找,但第一女主人公可云就不一样了。郑卫民坦承:“有单纯气质的女演员,娱乐圈里并不多见。”因此,他才萌生了海选女一号的念头。

  “温柔可爱,大方得体,外柔内刚。”郑卫民一口气说出了对可云扮演者的三个要求。他说,这些要求是他与蓝正龙一起达成的共识,“他最喜欢的就是这类型的女孩子,我们都觉得,既然要演对手戏,就一定要选个他欣赏的”。他承认,这些要求很容易让人想起蓝正龙的旧爱大S,“或许这些年来他的口味一直没有变过”。除了外形和气质,郑卫民还对未来的可云提出了演技方面的条件:“她的戏份很重,所以一定要会演戏,还要会哭———那些一拍哭戏就滴眼药水的女演员我可不要!”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