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粹紫砂再莅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在本报文化部成功主办首届“国粹紫砂”大师精品展之后,由本报与天津博物馆主办,天津市大地茗品茶业承办的第二届“国粹紫砂”大师精品展,将于9月1日至3日在天津博物馆举办。与首届展会相比,本届精品展规模更大,大师更多,展品更精。

  本届展会将有13位紫砂名家参加,他们中既有成名多年造诣深厚的艺术大师,也有
当下紫砂艺术界的后起之秀。其中包括高级工艺美术师曹婉芬、毛国强、储集泉,工艺美术师范建军、鲍利安、徐俊、李园林、王慧中、周志君鲍燕平夫妇、陆君、范建华等。

  在参展名家中,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鲍志强无疑是其中的前辈人物。鲍志强先后师从谈耀坤、诸葛勋、范泽林学习陶刻技艺,1962年又转师老艺人吴云根门下学习制壶技艺,1965年得著名陶刻家任淦庭教泽,从事陶刻创作。1982年至2002年间,他的作品《鼻烟瓶》(合作)、《富贵茶具》、《源泉茶具》(合作)、《紫玉飘香茶具》分别荣获全国陶艺评比一等奖;1992年和1995年作品《永乐茶具》、《福寿延年壶》入选日本美浓国际陶艺展;2000年起,作品《古风壶》、《茗香玉锦》、《紫玉飘香》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上获一、二、三届金奖;陶刻《桂林春早》、《墨梅》被故宫博物院收藏;《金声玉振壶》被南京博物院收藏。他无论是壶艺作品的造型,还是陶刻均以文化气息飘逸、书卷文人气浓郁而独具个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