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报搭台源头汲水五画家走进“人民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2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一伟】新报开办的《源头汲水,造化中来》栏目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关注,近日该栏目介绍的刘家城、赵同相两位画家和靳吉顺、田均清、宋振华应邀走进“人民网天津视窗”直播间,与主持人纵论绘画艺术与人生,使读者从中了解画家们在绘画道路上的辛苦与欢乐。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栏目负责人介绍,这是人民网首次对津门画家进行介绍,它
反映了津派书画在我国书画界占据的举足轻重的位置。走进直播间的5位画家都是本市专业画家。他们的画作都独具一格。

  靳吉顺是一位具有长者风度的画家,他的绘画功底扎实,花鸟画独具一格,娇而不艳、温而不火。

  从军旅走出的画家刘家城,师从著名画家白庚延。他的山水画充满了阳刚之气,尤善画长江黄河,气势宏大意境深远。

  田均清多次去祖国大西北写生。他的大西北系列国画笔力老到,得到行家的赞许。宋振华以太行山为题材的画作,表现了山的险峻雄浑,其突出的艺术功底颇得好评。

  以画虎专长的画家赵同相,师从画虎名家慕凌飞。他的虎画颇得其师的艺术三昧。他历八年游历全国各大动物园写生,创作《百虎图》长卷,受到夏明远等名家的赞扬。在直播间中他讲述了为完成这幅巨作所经历的坎坷。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