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姆·克鲁斯:迟暮大佬众叛亲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35 南方网

  

汤姆·克鲁斯:迟暮大佬众叛亲离?

  

汤姆·克鲁斯:迟暮大佬众叛亲离?

  以后做人要低调一点,低调……(设计对白)

  继与斯皮尔伯格“交恶”之后,汤姆·克鲁斯又和派拉蒙公司“割袍断义”。双方在周三宣布合作14年的关系正式落下帷幕。派拉蒙影片公司表示将结束与好莱坞票房巨星汤姆·克鲁斯的电影公司14年的合作。而汤姆·克鲁斯的合伙人则表示,其实公司有意争取华尔街风险基金的资金,改换经营模式;而派拉蒙则已经与其他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可以说双方已经“恩断义绝”,无法回头。

  到底谁“飞”谁?

  “虽然私下我们都很喜欢他,但是决定还是不和他续约。”拥有派拉蒙公司的Viacom企业的总裁萨姆纳·莱德斯通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近来的一些行为无法被派拉蒙接受。”

  但是,汤姆电影公司的合伙人保拉·瓦格纳则反击了萨姆纳的说法,并称他对汤姆的评价带有“攻击性”而且“有损名声”:“莱德斯通先生不能把不合作的原因推在克鲁斯个人的身上,因为两个公司不再合作有种种很复杂的因素。这样我们可以投诉他诽谤克鲁斯。”14年来,派拉蒙公司和克鲁斯电影公司合作一共拍摄了5部电影包括《碟中谍》系列———在过去十年间,这系列的电影在全世界总共收入了近20亿美元的票房。瓦格纳透露,这个数字只是她与克鲁斯的电影公司总收入的15%。

  “事实上,是我们决定不再和派拉蒙合作。”她对路透社的记者说。虽然派拉蒙和Viacom企业的发言人不再发表任何意见,但是他们这番言语之争,已经完全断绝了好莱坞一个重要的电影公司与一个一流明星的合作。

  否认金钱纠葛

  虽然克鲁斯最近被权威的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100个最有影响力的名人”之冠,但是他近年来种种行为却让大众无法接受,包括他对科学教的“沉迷”,与女友凯蒂的高调爱情等等,都成为被诟病的行为,同时也被派拉蒙指责为《碟中谍3》票房滑铁卢的最主要因素。但是,瓦格纳却不以为然。她表示,克鲁斯的影片曾为派拉蒙大赚,如今只是因为一部电影的票房下滑,就将责任推到克鲁斯身上是不理智的行为。

  上个月《洛杉矶时报》首先爆出派拉蒙的主席布拉德·格雷要求和克鲁斯·瓦格纳制片公司的合作基金,从每年1000万美元降到每年200万美元。但瓦格纳也否认是因为金钱问题而拆伙:“对资金的意见不同不是主因,重要的是大家对新发展方向之间的争议。”她还指出,已经有两个风险基金有意投资他们的公司,鉴于近来华尔街投资人对好莱坞很感兴趣,公司认为可以掌握时机,改换经营模式。

  派拉蒙有大动作

  虽然与汤姆的制作公司“掰”了,但是Viacom却宣布了新的计划,那就是将派拉蒙与MTV电影频道、Nickelodeon儿童频道、梦工场等,结合在一起成立一个巨头电影制作公司,并任命原本派拉蒙电影公司的独立制作人斯科特·埃夫塞诺为总裁。“我们相信这些名制作公司的加入,会让我们更上一个层次,吸引最有天赋和最有表演能力的演员和制作人加入。也让更多不同的观众包括小孩、青少年、年轻人和家庭观众都能够在我们这里找到喜欢的电影类型。”MTV电影频道的发言人表示。据悉,届时Nickelodeon儿童频道将注重

动画片和亲情电影,而MTV电影频道则会致力于喜剧、纪录片和恐怖片的制作。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