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蒋雯丽过过“金婚”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该剧将首度直面诠释夫妻生活中的性生活问题

  本报记者余姝文/图

  曾执导过《四室同堂》、《渴望》、《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等不少优秀电视剧的郑晓龙,决定再度操刀,开拍自己擅长的家庭情感剧。昨日下午,由郑晓龙执
导,张国立和蒋雯丽主演的50集长剧《金婚》在北京开机。《金婚》讲述了年轻漂亮的小学老师文静和重型机械厂技术员佟志的婚姻历程,漫长而坎坷的50年婚姻路,饱含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近年来婚姻家庭戏一直是屏幕热点,《金婚》如何拍出新意,导演郑晓龙认为他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这对夫妻的50年婚姻不是普通的50年,而是中国历史变化最激烈的50年。该剧以编年体的形式,一年又一年地讲述他们的婚姻历程,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郑晓龙的野心不止于此,他还试图将中国普通老百姓婚姻中的种种问题一网打尽,而且将首度直面诠释夫妻生活中的性生活问题。对此,两位主演都感到相当有压力,张国立还开玩笑地要求郑晓龙亲自示范,教他怎么演床戏。

  张国立和蒋雯丽联袂主演,《幸福像花儿一样》的编剧执笔,再加上导演郑晓龙,《金婚》的阵容可谓豪华,镜头又对准中国人的婚姻状况,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两年前十分成功的电视剧《中国式离婚》。郑晓龙认为,与《中国式离婚》相比,《金婚》蕴涵的意义更加传统,“毕竟中国人传统价值观念还是希望夫妻能够白头偕老”。

  对此,张国立表现得非常认同,“我之所以接演这部戏,也是被剧本吸引,它把中国人婚姻家庭里的那些事写得入木三分。”原来张国立的父母也是金婚,他的父亲有一点老年痴呆,生病以后天天要他母亲陪着,母亲走到哪儿父亲跟到哪儿,一刻都不能分开,这让张国立感触很深。看了《金婚》的剧本,张国立立刻就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这是多么美妙的故事,让我跟蒋雯丽可以提前体会金婚的岁月。人生很难说,谁知道你能不能过到金婚那时候,但是我们两个可以在戏里先过过瘾”。

  从正在放映的《第601个电话》,到刚刚拍竣的《亲兄热弟》,再到即将开工的《金婚》,张国立今年的事业发展轨迹很明显,那就是全面回归现代剧。采访中,他坦言近年来拍古装戏确实拍得太疲劳,“每天打开电视,三四个频道同时在播我的古装戏,拖着条辫子晃来晃去,看得自己都烦。”张国立担心观众哪一天对他产生审美疲劳,所以赶紧改弦更张,全力投入现代剧的拍摄。言语中,张国立还充分显示了一名资深制片人对当今市场现状的洞察力,“古装戏明显在走下坡路,还拍古装剧肯定不明智,现代题材也有不少禁区,但婚姻家庭戏却是老少咸宜,所以接《金婚》准没错”。

  

张国立蒋雯丽过过“金婚”瘾

  导演郑晓龙(右)与主演张国立(左)、蒋雯丽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