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藏线》讲三代人筑路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24 法制晚报

  

《青藏线》讲三代人筑路历程

  周里京冯小宁自编自导 周里京主演 拍摄将历时3个月

  《青藏线》讲三代人筑路历程

  本报讯 (记者 喻德术)尽管

青藏铁路刚刚通车,但讲述青藏线建设历程的电影《青藏线》在这架“天梯”上拍摄正酣。

  该片由冯小宁任导演和编剧;息影三年的实力派名宿周里京复出,任男一号,扮演青藏线建设的总指挥长于明永,再现三代人建设青藏线的艰苦历程。

  凭着《高山下的花环》、《人生》、《夜上海》一系列作品,周里京塑造的各种艺术形象已深入人心。近三年来,他潜心教学,少有作品问津。

  “一直在等待一部真正倾心而入的作品,终于等到了!”周里京在接受采访时说,冯小宁是他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是他信任的导演,两人对艺术的追求和取向是一致的,他们有信心把这部国家大戏拍好。现在,两人正战斗在青海的格尔木。

  影片将全部采用实景拍摄。据冯小宁讲,影片的拍摄过程相当艰苦,剧组工作人员不但要面临高原缺氧、风沙大、强烈的紫外线照射等恶劣环境的考验。整个拍摄过程都在青藏线完成,预计今年11月杀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