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曲苑杂坛》25日晚将播出锡剧《双推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专电锡剧名家王彬彬的代表作《双推磨》将于25日晚10时38分在央视一套《曲苑杂坛》播出。

  锡剧发源于太湖之滨的无锡、常州一带,是由当地的民歌、小曲、说唱等发展成为曲艺形式的。近年来,在继承传统基础上改革后的锡剧音乐面貌一新,曲调柔和、流畅、轻快,具有“江南丝竹”特色,代表剧目有《珍珠塔》《玉蜻蜓》《孟姜女》《孟丽君》《玉
连环》等。25日播出的《双推磨》是锡剧名家王彬彬当年的走红之作,由其子小王彬彬表演,他的搭档是以《太湖美》唱响大江南北的知名演员程桂兰。

  这期节目还将播出浦雨竹、俞施琴联袂表演的小品《小泥人》,意在弘扬和保护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惠山泥人”。同时,观众还将欣赏到刘伟、兰成等表演的音乐相声《争鸣》,以及肯尼亚杂技演员表演的《技巧造型》和荷兰魔术师汤米·万达表演的魔术《我的金丝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