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妍:“超女”舞台让我证明了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52 石狮日报

  能把男生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演绎得如此震撼的女孩,一定不是位简单的女孩……

  2005年“超女”,她赢得郑州赛区的冠军,并成功打入全国总决赛10强。22日凌晨,现身石狮难忘今宵的朱妍,让石狮歌迷领略了她的演唱天赋,当然,还有她的率真和从容。

  朱妍初中毕业后,直接考入河南大学音乐系,进入五年制专业声乐班学习,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演唱生涯。

  2003年,经人介绍,朱妍拜总政歌舞团著名作曲家傅晶为师。当这位以《北京颂歌》、《丰收歌》等脍炙人口的名曲响誉乐坛的70岁老艺术家听了朱妍的演唱后,非常激动,认为她是位难得的“好料子”,音域宽广,音质优美,演唱风格极像李娜,便决定收留朱妍,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再向乐坛输送一位人才。经过两年的学习,朱妍的演唱水平突飞猛进。去年,她首次参加“超女”比赛就一鸣惊人,跻身全国总决赛10强。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朱妍,给人一种小家碧玉的感觉,就像是一位邻家女孩,外表柔弱的她总有一种淡淡的哀愁,但眉宇间却是一种耀眼的光华。在谈到新歌时,朱妍透露,有一首很好听的《孝心》,是一位河南周口的词作家写的,她非常喜欢,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超女’的舞台让我证明了自己,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会努力的。”一个20岁的河南妹子,生活对于她来说,正微笑着继续。(记者张军璞兰良增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