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中人”引发选角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0 南方都市报

  三天内近万人报名参选新《红楼梦》角色近八成网友反对女生反串贾宝玉

  “梦中人”引发选角热潮

  本报讯8月21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项目启动的同时,就启动了《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截至8月23日凌晨,《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官方网站被访问超过8万次,累计报名
人数近万人。其中申请饰演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网友就将近6成。申请饰演贾宝玉的报名者竟占到了近4成,“金陵十二钗”很少有人问津。

  报名过程中出现了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申请饰演贾宝玉的女生数量远超男生。制片方在得知这一结果时没有表现出丝毫惊讶,一位姓李的女士表示组委会对角色申请者的性别并没有限制,林青霞饰演的贾宝玉给许多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她还半开玩笑地表示如果真的有合适的演员制片方有信心打造出第二个“林青霞”。

  从目前报名者的学历统计上看,报名的网友多集中为在校大学生,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参与人数占80%左右,高中生和中学生只占到了一成。而从地域上看北京和上海是第一天报名活动的主战地。此外,国外也有一些华人填写了报名表,美国有14人、日本和加拿大各有7人,其它国家的报名网友数量则相对较少。

  据悉,新版《红楼梦》从今年11月起到明年6月止,在覆盖全球华人范围的区域内公开挑选演员,并于明年下半年正式开镜,预计2008年前后与观众见面。《红楼梦》剧组告知记者,有些地方已经开始私设报名点,收取报名费。这些都是诈骗行为,目前,《红楼梦中人》各选区尚未设立报名点,报名活动都是通过官方网站和报名电话,而且报名是不收任何费用的。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齐帅实习生温璇郑蕴

  ■调查

  黛玉最受关注宝玉少人喜欢

  在《红楼梦》选拔活动的官方网站上的调查显示,17.17%的观众可以接受女演员反串贾宝玉,78.76%的观众表示不能接受。

  36.63%的观众预测林黛玉的演员将来自北京选区,31.70%观众预测为上海,28.64%观众预测为成都。

  70.67%的观众认为选角应突出古典美。27.61%的观众认为应该古典美和现代美兼具。

  《红楼梦》故事中受欢迎的人物是林黛玉,39.81%观众最喜欢她,王熙凤排名第二,受19.94%的观众推崇,另外,12.39%的观众喜欢史湘云,只有6.212%的人最喜欢贾宝玉。

  ■热门“梦中人”

  这方“红楼梦中人”的选举活动刚刚开始,那方网民们早已按捺不住,踊跃而兴奋地选起了自己心目中的红楼公子和红楼美人。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贾宝玉和林黛玉,这两个角色被反复猜测,被网友列出了最多的候选人名单。选美女也是网民最爱,“金陵十二钗”也都在大家自选范围内。

  林黛玉

  最受网友青睐候选人:

  刘亦菲

  推举刘亦菲的人数非常多,大家理由无二,一个字:美!

  支持一:林妹妹作为红楼头艳,贾府天字号第一美女,决定了出演该角色的演员必须要艳冠群芳,美貌必须服众,否则一切免谈,放眼现在内地,只有刘亦菲符合这个条件。

  支持二:刘亦菲的空灵内敛气质与林妹妹不谋而合。

  支持三:样貌还可以,很有仙女味。她的古典、优雅气质正好。

  反对一:为什么非要刘去演红楼梦里的人物,总归觉得不合适.像个小孩儿~~

  反对二:她从小在美国长大,中国古代文学的熏陶很少,内心中很难有林妹妹饱读诗书,才华横溢的感觉。

  反对三:我可不能忍受让这么肥的人演瘦弱的黛玉。

  最受网友排斥候选人:

  周迅

  反对一:周迅演林黛玉,全世界的人都哭了,糟蹋艺术!

  反对二:她跟林妹妹柔情似水的外形跟本不搭调。

  反对三:要貌没貌,要气质没气质,神韵就更不用说了,根本就是两类人。

  其他候选人:

  张静初、高圆圆、霍思燕

  贾宝玉

  最受排斥候选人:

  李宇春

  当有人提出“穿上古装后,戴上长发,表情端庄点,谁说李宇春不行?!!年纪相符~~”这种说法,网上反对声便此起彼伏。就连玉米们都觉得这种说法恶搞了春春,并发出“别拿春春说事了!”的请求。

  反对一:我的鼻子已经被气出血了!

  反对二:李宇春演贾宝玉?他把红楼梦当恋爱偶像剧拍啊?这简直是对中国古典文化的侮辱。

  反对三:楼主应该把它贴到笑话吧里去。

  最受网友青睐候选人:

  马天宇

  马天宇正如日中天地红着,选美丽的男子,大家自然想到了他。网友还制作了天宇版贾宝玉的照片。

  支持一:人气很旺,观众基础比较好,其次马天宇虽然不是传统形式上的好男儿,但是他身上的几分纯朴和傻劲倒是很符合宝玉这个角色的。

  支持二:真的好像。神形兼备。宝玉的不二人选。本色出演,演得会很自然。

  支持三:漂亮,清秀,可爱,单纯,与世无争,这些都跟宝二爷的形象极度吻合啊。

  反对一:小马基本没什么演技,要真是马天宇演贾宝玉的话,我坚决不看《红楼梦》。

  反对二:难道要天宇整天在女人堆里长吁短叹?那可不是他哟。

  其他候选人:

  陆毅、胡歌、李俊基

  ■金陵十二钗

  薛宝钗:高圆圆、徐百卉

  王熙凤:蒋勤勤、陈好

  贾元春:赵薇、刘涛

  贾探春:黄圣依

  贾迎春:马苏

  贾惜春:舒畅、高圆圆

  李纨:韩雪

  巧姐儿:舒畅、柏雪、刘亦菲

  妙玉:董洁、唐宁

  秦可卿:陈好、董璇

  史湘云:舒畅、李倩、薛佳凝、李小璐

  ■链接

  三大名著翻拍忙

  除了《红楼梦》开始轰轰烈烈地进行着翻拍工程之外,《三国演义》、《西游记》的翻拍也被提上日程,《水浒传》无人问津。几个公司都是大手笔投入,资金动辄上亿,着实动人心魄。

  马中骏版《西游记》

  近日,著名影视投资人马中骏透露,由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等投资拍摄的70集古装神话剧《西游记》将于明年六七月开机。新版演员不会考虑六小龄童等央视版《西游记》演员,而将在全国重新挑选,一半是新人,一半是知名演员,并会适当让猪八戒有可爱的甜酒窝,让孙悟空比旧版英俊一些,加一些时尚卡通的元素。而该剧的拍摄景点也将全部重新选景。但是西天取经的故事主线不会改变,孙悟空等主角的性格也不会发生变化。

  张纪中版《三国志》

  张纪中版本的《三国志》正在剧本研究中,该剧投资逾一亿元。着重人物性格和关系的塑造,把事件性放在第二位。对以往演绎中所忽视的孙权等角色有所突出,并且加重动画制作。对于故事会适当有所改变,比如突出借东风的科学性而非神奇性。

  吴宇森版《赤壁之战》

  电视剧《赤壁之战》将于明年和耗资4亿元的吴宇森电影巨制《赤壁》同步拍摄,所以很多场景可以共享,比如仅“火烧赤壁”,这点也让电视剧《赤壁之战》比别的戏更有优势。此外,投资方已经确定要重建曹操吟诵“铜雀春深锁二乔”的铜雀台,和诸葛亮借东风的七星台等重要场景,火烧数百艘战船、十万雕翎羽箭等都将是电视史上前无古人的大制作。

  图:

  最受青睐刘亦菲

  最受青睐马天宇

  周迅

  张静初

  高圆圆

  霍思燕

  李宇春

  陆毅

  胡歌

  李俊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