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同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1 南方都市报

  百味人生

  老歌

  表姐让我帮她刚从师范大学毕业的儿子找份工作。我搜肠刮肚,终于想到了同学老王——他在一个私立学校当领导,帮个忙应该问题不大。打了个电话过去,他答应想想办法

  催问了几个星期,老王没给我明确答复。表姐隔天一个电话来催。我也急了,决定约老王出来坐坐。

  打电话给老王,他爽快地答应了。我让他顺便在住处附近找个酒店,他满口答应。问有几个人,我说,你们家三口,叫上咱们老同学老张,一共六位。大家好久不见了,顺便聚一聚,时间定在当晚六点。

  六点钟,我赶到老王订好的房间。推开门一看,房间里竟坐满了人,除了老王一家三口,还有另外三家七个人,是老王的同事。老王解释说,他们放暑假,今天上午刚好来玩,所以一起叫来了。我赶忙说没关系。

  过了一会儿,老张也来了。

  晚饭开始了,老王不愧是领导,边招呼大家吃边引了个话头,说:“今天下午看了一部反映学生生活的电视剧,哎,做学生的感觉真好……”接着,老王向其中的一个同事敬酒:“老李,下年教毕业班争取考赢胡主任。”(胡主任我知道,是这座城市的名师)。然后,又敬另外三个同事的酒,说:“今年学校高考成绩不理想,下一年看你们的了。”大家先后表态,下一年一定拼了,争取出个

状元。老王酒量特别好,酒喝了一杯又一杯,却始终神采奕奕。

  边吃边聊,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几位女士吃饱了,起身准备带孩子们走了。老王问李老师一家刚才是不是打的来的。我有些纳闷:不是说他们上午就过来了么?老王的老婆大概觉得今天他们的客人多,掏钱喊小姐买单。我立马阻止她,老王也将钱接过来放进自己的口袋说,酒没喝完,不慌。

  过了一会儿,我买了单,头有些晕,走到门外,老王拍着胸脯向我保证,那件事包在他身上。我连说谢谢。

  大家分手后,老张和我一路走,他疑惑地问:“今晚到底是谁请客呀?”我没有回答,感觉仿佛参加了别人学校的一个考前动员大会,会开得很成功。最后,我的事作为一个提案被通过了。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