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鸿门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1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

  张建英

  升任部门经理后,应酬活动翻了好几倍,醉酒成了平常事。妻子整天在我耳旁喋喋不休,我以工作需要为由向她解释,她把眼一瞪,嚷道:“别老拿工作来压我!你成天在外
面鬼混,别以为我不知道。再这样下去,我跟你没完!”我暗暗叫苦,挖空心思,寻求出路。

  傍晚陪妻子逛街,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一番对话后,我十分无奈地申请道:“几位东北的客商要走,让我过去把合同签一下。你看——”妻子看了我一眼:“是不是又要去喝酒?”我摊了摊手:“人家今天晚上就走,我给他们送个行总不为过吧?再说,还有个合同要签呢。”妻子杏眼发直,我接着说道:“要不你陪我一起去,有你监督,我肯定不多喝。”妻子瞥了我一眼,点头答应了。

  打的来到酒店,客商笑呵呵地把我拉进包厢。“张经理啊,真不好意思,公司通知我们赶回去,所以劳烦你了。来,我敬你三杯,先干为敬。”我正要说话,胖子客商已经喝完了,没办法,我只好端起酒杯回礼。“好!张经理,我也敬你三杯。”旁边的瘦子客商话音刚落,酒杯也空了。我苦笑着,不得不再次回礼。妻子一脸愠色,高个子客商笑呵呵地和她搭话:“来,嫂子,初次见面,我敬你一杯。”说着又是一饮而尽,妻子惊叫一声,端着酒杯不知如何是好。我接过来说道:“内人不会喝酒,我替她喝了。”妻子脸色复杂,强作笑脸点着头。

  酒过三巡,我把话题扯到了正题上。“怎么样,贵公司考虑好了没有,我们给的价格已经够低了,行的话咱们把合同签了?”胖子笑眯眯地端起酒杯:“不急,刚起了个兴呢,喝完酒一切都好说。来,我单独和你喝一杯。”我看了一眼妻子,她避开了我的眼神,我心里窃喜,和胖子一干而尽。

  又喝了一阵,我拿出合同来晕晕乎乎地说道:“是不是该签合同了?”瘦子哈哈一笑:“急什么,砧板上鸭子你还怕跑了?来,我们喝一个。”我端着酒杯迟迟不喝,瘦子不高兴了:“怎么啦,不给我面子不是?合同你还想签不签?”我看着妻子,她神色复杂。“好!干!”我一饮而尽……

  拿着合同从酒店出来,我东倒西歪,妻子心疼地说道:“唉!以前我算是错怪你了,真是为难你啊,想不到签一个合同也这么难!你以后应酬,一定要量力而行,多注意身体呀!”我倚在妻子怀中,暗暗高兴,今

天花几百块钱请朋友们喝酒,值!真值!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