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卢小根作品展正在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1 南方都市报

  □展览资讯

  本报讯(记者田志凌实习生杨怡之)8月23日至8月29日,卢小根水墨作品展“逍遥日志”在广州文理一堂画馆展出,展出他近期创作的花鸟画作共60多件。这些作品以神仙鱼、凡花俗草为题材,主要反映现代人在物质生活相对满足后的闲适惬意,意在构筑一方现代都市人的精神栖息之地。

  卢小根生于广东澄海,现为广州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他兼顾和变换着版画家、设计家、花鸟画家等多种身份,然而近些年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作为一个画家在水墨画方面的独特见解。他的笔墨见解受江浙一带的水墨画传统影响颇深,重古法,讲究用笔、用水,追求墨色的五彩之变,擅长水墨花鸟、人物等各种题材。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评价他的水墨画是“刚健的用笔消弥在淋淋的水中,以水养笔。而适度的西洋色彩调子的介入,使画面显得更为活脱和新颖,给人以别样的感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