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甘肃文化晋京 主打敦煌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39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 2006宣传活动正式在美术馆拉开帷幕 美术展览和大型乐舞是特色

  甘肃文化晋京 主打敦煌牌

  两大特色活动 都是立足展示敦煌文化 展览将于9月2日结束 乐舞今晚公演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 “2006甘肃晋京文化宣传活动”今早在中国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甘肃文化宣传活动为京城百姓带来两个十分有特色的活动:一个是今早在美术馆开幕的《西望敦煌——甘肃美术作品展览》,另一个活动则是今晚8点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的大型乐舞《敦煌韵》。

  通过活动我们可以看到,此次甘肃文化大举进京,主打敦煌艺术牌,不管是展览还是舞台演出,都是立足于展示敦煌文化。

  就展览来说,此次进京展览的180余幅美术作品以中国画和油画为主,国画110幅、油画70余幅,占据了美术馆3、5、7三个展厅。题材选取上大都立足西部和陇原大地,着力表现甘肃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而敦煌独特和神秘的美景自然成为众多艺术家描绘的对象。展览将于9月2日结束。

  而由甘肃省歌剧院演出的大型乐舞《敦煌韵》是首次在京亮相。《敦煌韵》历时三年,2004年8月首次正式公演,它取材于莫高窟内的壁画故事和敦煌的民间神话故事,通过歌、舞、乐三位一体的表现形式,将“天宫伎乐”、“反弹琵琶”、“雷公鼓”等千姿百态的乐舞场面搬上舞台。

  此次《敦煌韵》中千姿百态的歌舞伎、盛唐的羽衣霓裳、古老的知古梵音相信会使观众领略到神秘的西域文化的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