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女郎”漂亮升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18 北京晚报

  科幻片不是香港电影强项,但有趣的是香港电影人却从没放弃过拍摄科幻特技片的念头,包括周星驰。昨天,周星驰带着看起来样貌比黄圣依漂亮的新任“星女郎”张雨绮公开亮相,宣布其新电影《长江七号》正式开机。在《功夫》里和周星驰合作的胖子林子聪不苟言笑陪伴出场,看来这是影片中三个最主要的人物,周星驰不确定地说,也许,我拍电影往往会在开拍前两个小时发生重大变化,他们两个到现在还没有看过剧本,剧本在开拍前两个小时给他们,我喜欢看到演员有即时性的惊喜表演。

  新人来自山东

  《长江七号》周星驰兼编剧、导演、主演、总制片人数职。周星驰说,他从来不希望一部电影是以一个人为主,《长江七号》很大程度上说应该是一部群戏,我希望拍摄一部好看的科幻影片,林子聪、元秋等都会加盟影片。

  昨天,山东女孩张雨绮的第一次亮相不算失败。高挑身材,兼具了黄圣依和张柏芝的样貌。周星驰说,选上她是因为她舞蹈跳得比我好。事实上,张雨绮说话的擦边球功夫也比周星驰玩得高。同黄圣依的比较,她则表示:“我不认识她。但是我在电视里见过她,我想我们两个都挺漂亮的。”此外她多以“是吗”、“我不知道”、“你觉得呢”来回应媒体,影片中张雨绮演周星驰爱人,戏份很多,周星驰说,她的戏是从头贯穿到尾。

  灵感来自“神六”

  周星驰写《长江七号》的灵感来自“神六”,拍完《功夫》以后,周星驰开始琢磨科幻题材电影,“神六”给他插上了无限有力的想象的翅膀,真实的尖端科技前,周星驰为剧本终于找到定力。周星驰说,《长江七号》有中国发射到太空的卫星,风格是科幻、喜剧、温情,再加上不多动作。对于网上流传的有关《长江七号》的具体内容,周星驰说,我从来没有说过这部电影的故事,今天也是秘密,不会公开影片故事情节。再问,周星驰笑着玩起擦边球。周星驰说:“中国缺少科幻的、现代的、有外星人哪怕是恐龙这样的电影题材,这也就引发了我对这个故事的构思,因为我喜欢尝试没有做过的东西。这次变化很大,以往的电影表现爱情方面太多,所以这次重点去表现亲情,而父子情就是影片中一个比较重要的线索。”周星驰又说,有一天我不再拍喜剧了也不是不可能。

  噱头来自特技

  周星驰的风格在变。从《少林足球》开始,周星驰就开始迷恋现代科技在电影中的应用,《功夫》更是成为此类型的典范。此次周星驰所要开拍的《长江七号》更是要让此种特技加喜剧的类型达到极致。周星驰说,《长江七号》是他所有电影特效用得最多的一次。

  如果说《功夫》将特效搞笑结合,是周星驰英明兼天才的创举,那么,《长江七号》近三分之二的特技作为主打,周星驰的想法是:特效远比他的真功夫来得好看。

  周星驰的说法听起来有点让人担心。在周星驰的作品中,“功夫”历来是重要元素,功夫+搞笑更是他屡试不爽的噱头路数,《长江七号》把特效放在第一,特效+搞笑作为新片主打,减少了观众最爱的“真功夫”,周星驰一言蔽之:“现在最好的特效电影都是国外拍摄制作的,中国也需要有这样一部好的电影,我把2000万美元投资的70%用于电脑特技。”看来,周星驰的野心是全球通吃。

  周星驰原来的“功夫”强调打斗的真实性,功夫和对白是他电影的魅力。不过,当今崇尚特效包装,只要影片好看,枪战、科幻、功夫等全能糅在一起,但是其中的巧妙链接是玄机所在。周星驰坚定地说,这是一部内容风格都有创新的电影,拍出来很特别,随后又跟上怀疑:“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把这个感觉拍出来。”他强调影片中的科幻、温情和喜剧元素。本报记者陈滨文/白继开摄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