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甘肃美展集体进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18 北京晚报

  今天到9月2日,代表近年来甘肃美术创作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的180余幅作品,亮相北京中国美术馆的3、5、7号展厅。这是建国以来甘肃美术作品在北京的第一次集体亮相。

  本次展出的110幅中国画和70余幅油画在题材选取上大都立足西部,在着力表现甘肃的自然人文景观、民俗风情和火热的现实生活的同时,深刻挖掘甘肃地域文化的深层意蕴和性格特质,用生动的笔墨描绘出了西部各族人民的生活图景和时代风采。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张大千、常书鸿、关山月等艺术大师先后来到敦煌,他们在保护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遗产的同时,也开创了甘肃现代美术创作的先河。解放后,特别是近二十年来,甘肃美术事业又有了新的发展,敦煌艺术创作正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共同主办,甘肃省美协承办,参展的207幅美术作品是从近千件作品中遴选而出的。中国美术馆已将本次展览纳入到亚洲美术馆长论坛之中。刘畅J0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