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舒淇主演《红拂女》演绎乱世生死情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44 南方网

  

舒淇主演《红拂女》演绎乱世生死情谊

  

舒淇主演《红拂女》演绎乱世生死情谊

  

舒淇主演《红拂女》演绎乱世生死情谊

  《红拂女》剧照

  《红拂女》乱世生死情谊

  古装武侠剧《红拂女》源自隋末唐初时的一段传奇,描述了虬髯客、李靖、红拂三人在乱世中的生死情谊。故事以红拂女生命中的五个男人为主轴,带出她对李靖的忠贞爱情,对李世民的相互欣赏,对虬髯客的兄妹之情,对独孤城的交错悲情,对夺去她贞操的杨素的难解之恨。

  1993年,梁朝伟、刘青云、曾华倩、黄日华、陈玉莲等众多香港明星出演的港版《风尘三侠》曾风靡一时。13年后,由金马影后舒淇担纲主演的内地版《红拂女》9月1日晚登陆广东电视珠江频道荧屏,舒淇不但首度出演古装女侠,而且还和超人气偶像霍建华扮演的李靖谈起恋爱。

  舒淇荧屏再现柔情"杀手"

  金马奖影后舒淇出演第一主角"红拂女",堪称全剧一大亮点。而她那精湛的演技在此剧中也得以完美体现,武打戏、舞蹈戏、爱情戏……都是极为出彩。更把红拂女的冷绝酷艳、魅力性感、妩媚妖娆、柔情蜜意等各种迷人风情阐释得淋漓尽致,让各路英雄好汉、将相王侯无不为之倾心神醉。因此,这部《红拂女》势必会成为舒淇虏获电视观众的经典代表作,也必将为她创造另一个演艺生涯的高峰。

  虽然舒淇的古装作品不多,《红拂女》也堪称舒淇的电视处女作,但对舒淇来说,扮演女杀手却并不是第一次了。更何况,她的表演经验足够演绎这个前后性格转变非常大的红拂女。一改以往时尚、性感的造型舞刀弄枪的武功高手舒淇,从前半部演女杀手的独立、冷面、有思想、有主见,到后半部找到真爱后的单纯、天真,都表现得得心应手。

  戏中武术指导袁祥仁特地为舒淇设计惊艳诡异、五花八门的武功招式,即便是信手拈来一片树叶也可以是杀人暗器,而舒淇更是不论动作大小全都亲自上阵;除了刀棒枪棍、吊威亚等硬底功夫之外,戏里的红拂更是展现美艳曼妙、杀机四伏的舞姿;为她量身打造的,与霍建华、郑则士、江华、于荣光、李俊锋等五个性格各异、类型迥然的男人之间的浪漫爱情戏,则更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风尘三侠之红拂女》是新科影后舒淇主演的首部古装电视连续剧,自开拍以来就一直备受瞩目,舒淇本人坦言:"这是我拍得最辛苦也是最用功的一部戏,希望播出时大家能喜欢,也算圆了爸爸妈妈想在电视上看到我的心愿。"

  一些影评人曾拿舒淇的《红拂女》和章子怡的《十面埋伏》相比较,但事实上,这两个角色却完全没有可比性。虽然同样都是在武侠中演绎爱恨情仇,但与张艺谋的"武侠"不同的是,《红拂女》更多是在演绎侠骨柔情的浪漫传奇。

  霍建华冒点傻气的大英雄

  以往一些历史题材剧中的李靖,总是被演绎成不谈感情的大英雄,可这一次,霍建华却对李靖进行了一次大颠覆。因为霍版李靖不但感情丰富,而且还时不时地冒点傻气出来。

  霍版李靖不再是很英武的大将军,反而突出了李靖性格中细腻的一面。这时的李靖,有些像《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傻不愣登的却非常爱国、不解风情却最后抱得美人归。

  就如剧中台词一样,这个李靖"只有前三式枪法练得滚瓜烂熟……却敢在危急如白刃相对时,照样将招式搬出来,真没当对方是活人。"

  李俊锋演唐太宗爱上红佛女 父亲李富荣要把关

  一代明君李世民由演过《汉武大帝》中霍去病的内地小生李俊锋出演。李俊锋戏言,演李世民不仅要过导演和观众的关,更重要还得过喜爱历史的父亲---中国一代乒乓球名将李富荣的关。

  饰演中国古代著名帝王是很多演员的向往。在《红拂女》中,红拂与李俊锋饰演的李世民关系的安排颇有意思,红拂的美丽不仅打动了李靖、虬髯客,吸引了杨素,还令英明神武的李世民欣赏。之后,红拂受李密所胁,来暗杀李世民。"对李世民这种拥有一切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一个挑战者更有趣了。尤其这个挑战者又如此美丽。"李俊锋认为这个噱头非常有意思,"他对红拂的兴趣是渐进的,但每次产生,就更深刻一点,直到最后,这成为一个挑战,红拂是他永远没有可能赢得的一场战役。李世民追求红拂的方式是坦荡荡的,他不像平阳会去要求红拂将李靖让给自己。他用不着使坏,也不屑于使用小手段。李世民是与红拂有纠葛的几个男人中与红拂关系最为复杂的一人。不能说李世民不是痴情种子,但是爱情绝对不会是他生命中的主要部分,要不然李世民后来不可能成为一代君王。当然历史也不可能被影视作品改变。"

  历史不可能被影视作品改变,但《红拂女》却改变了李俊锋。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李俊锋拍摄期间特意从涿州影视基地赶回家,向他的父亲,也就是年初刚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位置退下来的李富荣请教两个重要问题,一个是想探探父亲心中的唐太宗到底是什么样。

  "我父亲非常喜欢历史题材,前些日子看中央电视台播的《汉武大帝》看得如痴如醉,我在剧中演的每场戏,他都会仔细观看,还拿小本记着,对霍去病的历史地位提出自己的看法,家里人说,现在他都快成我的艺术总监了。这次演唐太宗,他也跟我说了很多我过去不知道的关于唐太宗的历史。"

  李俊锋回家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向父亲讨教减肥方法,李富荣当年是国家乒乓球队的"轰炸机加美男子"。在拍戏前,李俊锋在试戏服的时候发现自己胖了很多,于是想起了父亲,赶紧回家讨教减肥办法,过去在运动队,控制体重是每个一流运动员的必修课,父亲自然也有他的心得。

  出品人:张晓武 蒲树林 铁佛

  导演:梁德华 袁祥仁 黎继强

  主要演员:舒淇--饰红拂女李俊锋--饰李世民霍建华--饰李靖

  贾乃亮--饰杨玄感郑则仕--饰杨素刘 芸-饰尺 素

  江华--饰独孤城姚采颖-饰平阳公主于荣光--饰虬髯客

  播出:广东电视珠江频道9月1日19:00播出

  故事梗概

  《红拂女》讲的是隋末唐初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主要讲红拂与李靖,李世民、杨素,独孤城,虬髯客之间在乱世中的爱恨情仇。红拂原是隋朝大司空杨素的家伎,她不但貌美聪慧,更有一身过人武艺,红拂本姓张,名初尘。父亲原是隋朝一名六品官吏,由于弹劾朝政被罢冕。父母亲被杀后,独孤城将幼小的红拂带回地下城,养育她成人,并且教她武艺。某种意义上,独孤城是红拂的第一个男人。他救了她的性命,并且为她创造了新的生命,使她成为线人。杨素为巩固势力,在自己的司空府地下,建造了一座地下城……

  红拂(舒淇饰)是隋朝大司空杨素的家伎,她不但貌美聪慧,更有一身过人武艺。杨素为巩固势力,在自己的司空府地下,建造了一座神秘地下城。杀手之王独孤城(江华饰)是他的义子,也是负责管理这座地下城的人。红拂父母被杀后,独孤城将幼小的红拂带回地下城,并且教她武艺,使她成为地宫暗人。红拂逐渐长大,她所有的少女情怀都寄托在独孤城身上。然而夺去她童贞的却是杨素。杨素把持朝纲,一手遮天,为了铲除异己,他训练暗人大肆杀戮。并命令"阴世师"用活人残忍的练制刀枪不入,力大无穷的杀人机器--战奴。一时间,朝廷内外血雨腥风,动荡不堪……

  大司空府的招贤大会上,满腹经纶的李靖(霍建华饰)出尽风头。他不但破了杨素亲自设计的阵法,还赢得了红拂的青睐,杨素决定要杀李靖,并故意指派红拂去执行这个任务。红拂夜访李靖,劝他逃亡。杨素又派了抱琴与绿羽追杀李靖。红拂不得已现身护卫李靖,正式走上了背离地下宫的不归路。红拂与李靖一路逃避独孤城和抱琴的追杀,多次面对生死关头,二人同心同命。逐渐培养了情感,李靖决定娶红拂为妻。两人在灵石镇简陋的客栈里举行婚礼,这时,顶尖高手虬髯客(于荣光饰)出现了,虬髯客与红拂,李靖一见如故,虬髯客发现红拂与自己都姓张,于是两个结拜为兄妹,虬髯客家中排行三,红拂唤他"三哥",而红拂行一,虬髯客唤她"一妹",兄妹相知相惜,江湖人称"风尘三侠"。为逃避追杀,红拂一行人往瓦岗寨行去,被独孤城、抱琴追上,虬髯客与独孤城两个绝世高手展开了一场惊天动地的生死决杀,在混战中,抱琴使地下宫独门暗器炸毁了山崖,李靖和红拂双双落入山涧。李靖被涧水冲往岸边,为平阳公主所救。红拂在涧水中沉没,遇到了李世民。李靖,虬髯客,李世民惺惺相惜,成为了并肩战友。李世民遭到太子李建成以及李元吉的追杀逃到少林寺,幸得风尘三侠和少林僧兵的鼎力相助才得以击退追兵,于是李世民邀请风尘三侠协助自己打下天。李靖自小的抱负,终于得到了施展之地,他协助李世民四处征战,成就了一代霸业。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