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芭蕾舞“世界冠军”广州炫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9月30日,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和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将来到广州,在中山纪念堂联袂演出“天鹅湖世界金奖经典芭蕾舞精品晚会”。这场演出是中俄文化年的重头戏,来的是俄罗斯高水平的芭蕾舞明星和权威的交响乐团。

  俄罗斯的芭蕾舞水平之高世界公认,而全明星芭蕾舞团代表的则是俄罗斯芭蕾舞的最高水平———在俄罗斯重要的国际外交活动中,它是专为各国元首和国际友人表演的指定艺术团。全明星芭蕾舞团的演员都是从俄罗斯各大芭蕾舞团的优秀演员中挑选出来的佼佼者,其中的大多数演员都获得过各种各样的大奖,如俄罗斯功勋演员、意大利里耶蒂国际芭蕾舞比赛金奖、卢森堡国际芭蕾舞比赛金奖、布达佩斯努里耶夫国际芭蕾舞比赛金奖等国内国际奖项,所以当晚的演出简直就是一场“世界冠军”的炫技表演。在欧洲,该团以灵活的乐句、丰富的音色、高超的平衡以及精致的细节闻名遐迩。

  当晚的节目除了经典的《天鹅湖》,还有《唐吉诃德》、《胡桃夹子》、《包法利夫人》、《舞姬》、《斯巴达克斯》等精彩剧目。艺术形式方面,既有群舞,也有独舞、双人舞和三人舞。世界著名的指挥家弗拉基米尔·安德罗波夫当晚将亲率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作现场伴奏。

  

芭蕾舞“世界冠军”广州炫技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