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产业高峰论坛:网络音乐冲击传统唱片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3:25 中国新闻网

  

音乐产业高峰论坛:网络音乐冲击传统唱片市场

  资料图:2005年5月16日上午,苏州市民正在石路某商家店内自助下载网络音乐。通过该套价值2万余元的网络音乐下载机,市民只需投币一元,便可随意下载该设备中的100万首歌曲,轻松又方便,深受年轻一族的青睐。中新社发 徐志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8月25日电(黄莹 柴燕菲)二00六“西湖之夏”音乐节中国音乐产业高峰论坛今天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音乐界人士表示,网络音乐的迅猛发展,正严重冲击世界传统唱片市场。

  德国无线传媒董事长汉斯彼得说,数字、网络音乐的发展强烈地冲击了德国唱片市场。据德国官方统计,到今年六月为止,德国的唱片销量已下降百分之七十。面对唱片业的严峻形势,他表示,唱片市场不会消亡,而传统的销售方式会改变,支付手段会改变。

  来自日本的代表中泽义晴介绍说,在日本,网络音乐传播市场急速扩大,手机、互联网等新媒体十分流行,年轻人正在远离CD等传统唱片市场。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索来军指出,在中国,网络歌曲数量庞大,但缺乏精品,成功的作品很少。因此,在今后的创作中,网络歌曲的发展应该坚持以内容为王。

  此次论坛可以说是杭州历史上首次就音乐产业发展问题进行国际性研讨,参加论坛的不仅有来自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音像协会、中国唱片总公司等中国音乐界权威部门的代表,也吸引了德国无线传媒董事长、美国北美唱片公司总裁、

意大利国家音乐学院院长等一批国际音乐人。

  在本次论坛上,来宾们围绕音乐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互联网音乐著作权保护,音乐产品传统销售模式调整等问题展开了较为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本次论坛将持续两天,八月二十六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