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采访超女记者挨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18 海峡都市报

  

采访超女记者挨打

  N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 前晚,超女晋级赛中发生打人事件。一个受邀担任超女大众评审的记者在比赛结束后,前往采访被淘汰超女郝菲尔时被保安殴打,还被人从背后勒住强行拖走。昨日,
该记者已经离开长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至今被打的头还有些疼痛,并决定不再担任超女大众评审。而湖南卫视昨日对此事也作出回应。

  现场

  记者被勒脖子拖走

  据另一个当天也受邀担任大众评审的记者介绍,当天比赛结束后,媒体评审们都摘下胸牌还给工作人员,到1号化妆间采访郝菲尔。当郝菲尔刚走进发布会现场时,一名女记者冲进发布会现场,大喊:“

湖南卫视打人了!韦亮被打了。”那名女记者描述称:“我看到一个穿黄衬衫的男子气势汹汹地追上去击打韦亮的后脑,我当时就站在旁边,被这一幕吓呆了。紧接着又一个白衣男子勒住韦亮的脖子把他强行拖走了。”据悉,今年超女邀请了全国13家媒体记者当大众评审,而这位被打者韦亮来自杭州的《青年时报》,正是评审之一。

  缘起

  主办没发采访证

  昨日,记者拨通了韦亮的电话,他正准备从长沙前往北京。他告诉记者,此次湖南卫视只给受邀担任大众评审的记者发放了评审的胸牌,而没有发放采访证,当他进场采访时被保安当成了观众驱赶,随后引发了事件。

  韦亮说:“那个保安让我赶紧离开,我说我是记者,要进去采访,但他不相信,说记者拿出采访证来。不管我怎样解释,都不管用,后来我打电话叫主办方接待人员出来证明。这时一个湖南台工作人员正好路过,他证实我的记者身份后,这位身穿黄衬衫的保安不仅不放行,还恶狠狠地瞪着他。”当时韦亮急着采访郝菲尔,说了一句“难道你还想动手不成”。

  谁知这时黄衣保安冲上来对着他的后脑就是一击,于是韦亮就喊着冲进发布会现场求助,另一名穿着白衬衣的保安则勒住他的脖子把他强行拖走。

  记者被扣40分钟

  被保安拖到大厅后,韦亮很快被带进另一间会议室,闻讯的记者们赶来围在门外,要求放人。韦亮说:“一开始保安很凶,要我不要乱动,约40分钟后,在门外记者的强烈要求下,我才被放出来。”随后湖南卫视方面带出了那名黄衣保安,他承认了

拳击韦亮的事实,并进行了口头道歉。不过另一位施暴者迟迟未出现,记者们都表示不满,要求他立即出现并进行书面道歉。在众多记者的再三坚持之下,保卫科负责人终于带出那个白衣保安。该保安矢口否认从背后勒住韦亮将他强行拖走,而说是从正面勾着记者的肩膀将其带走。

  双方僵持了近3个小时之后,警方闻讯赶到现场。了解事情经过之后,警方当即要求湖南电视台保卫科负责人安排造成冲突的两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道歉,并给予严肃警告。

  台长出面道歉

  昨日,刚从北京回长沙的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赶到了记者下榻的宾馆表示歉意,并当场宣布了处理结果:对两名保安分别做出了解聘和待岗的处理,对保安部负责人扣发当月奖金。并称以后不管发生什么语言上的冲突,只要保安人员动手,就对其予以开除处理,并在赛场增设一名总负责人,负责新闻采访协调。记者同时了解到,所有记者昨天晚上也终于拿到了采访证件。因被打记者已离开长沙前往北京,欧阳台长也将委托一位正在北京出差的台长助理看望韦亮,并转告处理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