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Tom&Jerry因吸烟镜头遭审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32 都市快报

  60多年来,汤姆和杰瑞用它们的追逐和打闹,娱乐了一拨又一拨的孩子们。但是现在它们却遭到了媒体监管人员的审查,原因是———它们吸烟。

  一位观众向英国通信办公室投诉,在提供数字儿童节目的“飞去来器”频道播放的《猫和老鼠》中,至少有两集出现了汤姆以及其他角色吸烟的镜头。投诉者警告该频道,假如它们在动画片中传递吸烟是“被鼓励的、迷人的、或者可以被宽恕的”等信息,它们将会
受到谴责。

  儿童电视频道今后可能不得不把卡通片里的吸烟镜头剪掉,除非有一个更充分的理由,哪怕是那个动画片本来就制作于烟草泛滥的年代。反对者认为,如果出来一个“荧幕禁烟命令”的话,那简直“愚蠢”。

  被投诉的两集《猫和老鼠》分别叫做《德克萨斯州的汤姆》和《网球白痴》,这几年频频在“飞去来器”频道播放。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观众抱怨这些画面“在针对儿童制作的动画片中出现是不恰当的”。《德克萨斯州的汤姆》完成于1950年,汤姆在其中为了讨一只母猫的欢心,尝试用一只手完成点燃打火机点烟的动作。《网球白痴》完成于1949年,其中出现了一支巨大的雪茄。

  目前,英国通信办公室还没有对投诉表态,不过“飞去来器”频道的主管机构特纳广播公司已经自愿表态,要把超过1700集动画片中的吸烟镜头剪掉,这些动画片全部来自汉纳·巴伯拉公司,包括《猫和老鼠》《史酷比狗》《杰特森一家》和《摩登原始人》。(王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