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河南电视台名栏目《梨园春》搬上悉尼歌剧院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50 中国新闻网

  

河南电视台名栏目《梨园春》搬上悉尼歌剧院舞台

  中新社发 陈代述 摄

  中新社悉尼八月二十五日电作为今年“中华文化澳洲行”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场荟萃中国各主要戏种的演出将于九月十七日晚在悉尼歌剧院演出并通过电视台进行现
场直播。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今天在此间宣布,这场名为《梨园飞歌》的演出是由河南电视台名栏目《梨园春》精选的一台荟萃中国各主要戏种的戏剧晚会,其目的是向澳洲观众介绍中国戏剧艺术,感受中国地方戏的艺术魅力。

  据介绍,《梨园春》是河南电视台的品牌节目,自一九九九年改版以来推出近千名戏曲明星,拥有三亿观众,组建了中国最强大的地方戏演出阵容,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进军澳洲主流社会的一个重要活动,此场演出得到了中澳两国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伊玛等均发来贺电。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尹亚利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梨园飞歌》演出规模大、意义深、档次高,相信此次演出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据余俊武介绍,河南电视台周绍成台长率领的《梨园飞歌》演出团规模庞大,共有人员一百二十二人,其中仅乐队就有七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