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广电总局将整顿家庭伦理剧和古装搞笑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07 都市快报

  据《法制晚报》昨天报道,广电总局近期将着手整顿家庭伦理剧,涉及婚外恋等争议话题的电视剧可能被请出黄金档。监管原因是这类家庭伦理剧把卖点都集中在了第三者插足这个有争议的话题之上,和建设和谐社会的总体环境不符,对社会造成一定影响。

  广博会正在北京进行,新一轮的电视剧采购也正在进行中,这则消息会引起什么样的反应呢?

  国家广电总局近期将着手整顿家庭伦理剧,涉及婚外恋等争议话题的电视剧可能被请出黄金档?这是一则从广博会上传出的消息。据都市快报记者了解,透露这一消息的是北京一大型影视公司负责人,他表示,随着家庭伦理剧等情感剧逐渐增多,有关监管部门已开始密议有关整肃目前荧屏的一些法规和政策,下一阶段的重点是限制家庭伦理剧和古装搞笑剧。

  现状:家庭剧古装搞笑剧收视好

  继涉案剧退出黄金档之后,古装剧和情感剧成了中国电视剧的两大支柱。目前,国内荧屏上最有收视号召力的剧是古装搞笑剧和家庭伦理类的情感剧。

  今年起,有关国家广电总局限制古装剧播出数量的传闻屡传不止,但至今没有发文。不过,传闻已令古装剧巨幅减产。

  整治家庭伦理剧的原因是家庭伦理剧中的第三者感情问题过多,这和建设

和谐社会的总体环境不符,对社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具体是以何种方式进行限制现在还没有定论,是要求其退出黄金时间,还是总量压缩,目前总局正在征集各种意见。对古装搞笑剧的整治则从《武林外传》《欢天喜地猪八戒》等剧开刀。

  反应:卖剧购剧谨慎观望

  政策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之前,红色经典剧受到限制后,一部讲述红色娘子军故事的经典剧尽管炒得很火,却因为审批延后一年多,售价严重贬值后乏人问津。

  这次的政策调整将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听说国家广电总局要整顿家庭剧及古装搞笑剧,业内人士都很意外,无论是电视台的人还是影视公司。但经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绝大多数电视圈内人表示,此前对该动向是一无所知,对于传闻,他们都持谨慎观望态度,不愿轻易表态。

  一位电视剧储备足以播到明年2月份的电视台购剧人士透露,在所储备的剧中,家庭伦理剧的比例不少,因为此类剧既有收视,性价比又高。此类剧或多或少都会有第三者插足的争议话题。

  随着武打、戏说、历史正剧等类型的古装剧收视率持续低落,尽管限制播出的文件还没下达,但身处市场第一线的购剧方和卖剧方都已主动控制了古装剧产量。像《薛仁贵》这样古装剧都卖不出去。而古装搞笑剧是古装剧惟一有不错收视的剧种,一旦它的播出受限,“那么就等于宣布古装剧完了!”一位资源购剧人如此认为。(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