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为媒体评委遭保安殴打 湖南卫视台长公开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16 中国新闻网

  就在入围赛结束之后的发布会上,杭州《青年时报》记者韦亮被湖南卫视保安殴打,有多名媒体记者现场目击,一度让发布会现场发生混乱。事后湖南卫视解聘了两位殴打记者的保安,湖南卫视台长也在昨天中午约见记者,对打人事件做出回应“我对于这个不该发生的事情表示歉意,我们应该承担责任,这个事情也说明一些保安素质很差,执行工作中出现严重问题。”

  记者韦亮:没想到他还真动手了

  据了解,韦亮是受湖南卫视的邀请前来担任大众评审的,事发的起因是他欲进入采访现场时被湖南卫视保卫科当成观众清场。

  对于当时情景,韦亮回忆道“那个保安让我赶紧离开,我说我是记者,要赶着进去采访,但是他不相信,说记者拿出证件来。”因为主办方没有给邀请来的记者发放采访证,韦亮很为难,与保安解释说可以打电话叫主办方接待人员出来证明并带进去。“我很配合他们,但是他的态度非常蛮横。”

  韦亮着急去采访被淘汰的郝菲尔,继续向发布会现场赶去,“谁知那个保安骂骂咧咧地追上来对着我的后脑就是一击,我当时被吓住了,没想到他还真动手了。”韦亮越说越急。此后韦亮大喊求助,多位记者闻讯赶至,保卫野蛮地拨开众记者从后面勒住脖子把韦亮强行拖走。

  保安否认动粗,警方要求其道歉

  冲突发生后,一位自称

超级女声制片人的朱姓工作人员称已向韦亮口头道歉,但打人者一直没有出现,引起在场十余名记者们不满,要求
湖南卫视
处理打人者,并向被打记者书面道歉。保卫科负责人带出曾勒住韦亮脖子的保安时,该保安否认自己曾经粗鲁对待韦亮,解释说自己当时力图将其带出人群,保护其不受伤害。

  双方僵持了近3个小时后,警方赶到现场。在详细了解完事情的经过之后,警方当即要求保卫科负责人安排造成冲突的保卫向记者道歉,并给予严肃警告。

  欧阳常林:我们将解聘肇事保安

  昨天中午,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专程从北京赶回长沙,处理此事。欧阳常林表示,此事已引起湖南广电局极大重视,“对于这件不该发生的事情,我们负有责任。”同时欧阳常林口头阐述了对两个保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处理意见,“两个保安素质差,我们将对其实行解聘、扣薪、换岗的处理,保卫科长将扣奖金,节目负责副台长要做检讨。”

  此外,欧阳常林还表示,湖南卫视领导会去看望被打受惊记者,并承诺未来保证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新京报杨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