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外工艺品风靡博览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瞧一瞧,看一看,正宗的尼泊尔饰品,机会难得!”虽然刚刚学会的中国话不是很顺溜,但是来自尼泊尔的卡亚萨先生的吆喝还是招揽来了不少成都市民。在2006年(中国)西部国际工艺品、礼品博览会现场,来自俄罗斯、尼泊尔等地的国外工艺品成为新的亮点,充满异域风情的工艺品、饰品备受市民青睐。

  据卡亚萨先生介绍,他和两位同事是专程从尼泊尔赶来参展的:“这几年尼泊尔的
工艺品、饰品在中国很受欢迎,很多中国人到我们那边进货,但毕竟数量和种类有限,我们这次来就是想让中国朋友更加充分地感受尼泊尔风味,开拓中国市场。”卡亚萨先生告诉记者,来中国之前,他还专门学习了中国话。在卡亚萨先生的展位里,充满异域风情的银饰、唐卡挂满了每个角落,不时有人过来购买洽谈。几位前来购买的市民向记者道出了他们青睐国外展位的原因:“以前也买了不少尼泊尔的饰品,但不知道真伪,这次是资格的尼泊尔货,人家这么远带过来的,买得放心!”

  除了卡亚萨先生的尼泊尔饰品,俄罗斯的锡银工艺品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同时,国外工艺品的参展也让很多人对本次博览会好评连连:“在家门口就能够见识国内外的各种宝贝,就算什么都没买,至少开了眼界,长了见识。这种博览会多多益善。”记者范东波摄影王长久(短信代码:420911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